藍綠政客最愛?柯文哲遭爆見「嘉義海線大金主」 他批以黑養白控制政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6日黨慶後,連續4天沒有公開行程。記者劉學聖/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6日黨慶後,連續4天沒有公開行程。記者劉學聖/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前往嘉義東石,邀宴的主人是嘉義區漁會榮譽理事長林水樹,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說,這種有錢有人有勢的超級大咖,向來是藍綠政客的最愛,從「以黑養藍」、「以黑養綠」到「以黑養白」,不變的是黑金控制政治的基礎結構。

邱顯智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他的故鄉嘉義、亞太地下金融中心又登上新聞版面,這次的主角是出身東石鄉龍港村的林水樹,媒體稱他為 ㄒ,林水樹有殺人未遂、賭博、偽造文書向農會超貸等多項前科,甚至還跟嘉義「蕭家班」的蕭登獅、陳盈助、台中的顏清標等人,被稱為職棒簽賭案的幕後要角。

邱顯智指出,嘉義縣議員蔡政宜過去操控職棒球員打放水球,去年以第一高票當選,蔡政宜也是林水樹的遠房親戚,蔡政宜要叫林水樹叔叔,而蔡政宜與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的合作,過去也是由林水樹牽線。

邱顯智說,林水樹是泛藍陣營嘉義海區的大金主,他的家族掌控東石政壇,女兒林佳瑩連任兩屆東石鄉長後,交棒給姪兒林俊雄繼續當,這種有錢、有人、有勢的超級大咖,向來是藍綠政客的最愛,當時競選總統順利當選的前總統馬英九,曾經多次密會博弈教父陳盈助。

邱顯智指出,林水樹(右四)是泛藍陣營嘉義海區的大金主,他的家族掌控東石政壇,女兒林佳瑩(右五)連任兩屆東石鄉長後,交棒給姪兒林俊雄繼續當,這種有錢、有人、有勢的超級大咖,向來是藍綠政客的最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邱顯智指出,林水樹(右四)是泛藍陣營嘉義海區的大金主,他的家族掌控東石政壇,女兒林佳瑩(右五)連任兩屆東石鄉長後,交棒給姪兒林俊雄繼續當,這種有錢、有人、有勢的超級大咖,向來是藍綠政客的最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邱顯智還說,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去澳門酒店吃喝玩樂,過去也曾經接受陳盈助的招待,而這次輪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適逢林水樹自家招待所恭奉的關聖帝君聖誕,柯文哲在平安宴見到了林水樹,民眾黨聲稱只是去了解民情爭取支持,不是什麼私相授受的密會,這種說法跟馬英九、鄭文燦等人過去的說詞何其相似。

邱顯智認為,選舉需要錢,募款很辛苦,但是用了什麼樣的資源,就代表認同什麼樣的價值,「你的每一次消費,都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這句話尤其適用於政治,黑道大咖的資源是靠暴力、陷阱、誘騙,一點一滴累積起來,民主政治的運行是靠溝通、爭辯、說服,一點一滴累積起來。

邱顯智表示,大家為了快都學壞,這是每個走捷徑的政治創業,最終複製了對手模式的故事,過去民進黨學習國民黨,現在民眾黨學習國、民兩黨,從「以黑養藍」、「以黑養綠」到「以黑養白」,變的是政治人物的旗幟顏色,不變的是黑金控制政治的基礎結構,「柯文哲主席,這樣真的比較好嗎?真的能超越藍綠嗎?」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嘉義 柯文哲 邱顯智 黑道

延伸閱讀

黨慶結束神隱4天!柯文哲遭爆見嘉義海線大金主 柯辦:了解民情爭取支持

前幕僚爆4年前被郭台銘擺一道 柯文哲低調:不要談這個

綠營猛攻柯市府挪用基金還債 柯文哲批張冠李戴假訊息

自豪政績社宅不敵大雨漏水 柯文哲:有保固期盡快修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