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環署督察總隊長被控性騷慣犯 立委:未懲處還內定升官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記者蔡維斌/攝影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記者蔡維斌/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環保署張子敬包庇性騷擾慣犯,造成環保署內外多名女性受害,這名性騷慣犯就是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而且內定接任環境管理署署長,張子敬沒有負起處理、糾正及補救之責,沒有資格接任環境部長。

陳椒華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說,自己收到新的指控資料,環保署的性騷慣犯就是李健育,證實張子敬吃案無誤。陳椒華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千萬不可以讓失職、包庇性騷擾慣犯的張子敬升任環境部長,更不能讓環保署之狼李健育升任環境管理署署長。

陳椒華指出,根據她在這兩天收到的指控,有受害者在2021年遭到李健育碰肩摸手臂,不斷搭訕攀談,導致事後數度接受諮商治療,然後向委辦公司提出性騷擾申訴,經過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認定「性騷擾事件成立」,並且將性騷擾成立結果函文給環保署。

不過,陳椒華說,張子敬完全沒有作為,持續讓加害人李健育擔任一級主管,沒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理性騷擾案,甚至是懲處環保署之狼。

陳椒華再指,還有受害者在今年6月透過署長信箱,檢舉李健育的性騷擾案件,包括經常利用職權對女性毛手毛腳性騷擾,藉故觸碰女性的身體、肩膀與手,進行肢體接觸,甚至在晚宴後正面熊抱一位不勝酒力的女性科長,李健育的性騷擾聲名遠播。

陳椒華批評,環保署一再包庇李健育,從未對他進行停職調查,甚至還升任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所長和環境督察總隊隊長,迄今仍然穩坐總隊長位置,包庇吃案的張子敬跟李健育一樣可惡,應該一同遭受社會唾棄。

陳椒華還說,環保署除了歷任署長包庇之外,張子敬4年半坐視不管李健育在其任內發生的申訴案,從未對加害人進行調職、降職等懲處,造成性騷擾事件一再發生,導致更多女性受害,這絕對是機關首長張子敬之過。

陳椒華說明,張子敬對性騷擾案件不作為,涉嫌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台北市勞動局應該對他進行裁罰,而且不得以公帑支出,這是張子敬個人的不作為,應該自行承擔行政罰鍰,而不是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繳納罰款。

陳椒華說,行政院明天就要舉行院會,針對環保署的性騷案事件,希望陳建仁做出妥適回應,自己先前已經提出成立調查小組,行政院依然不願意回應,她要求行政院今天就要做出回應,而且會把資料親自送到行政院。

張子敬 性騷擾 環保署 陳建仁 陳椒華

延伸閱讀

陳椒華爆環保署高官不倫戀 張子敬縱容一級主管性騷擾

陳椒華爆環保署高官不倫戀 張子敬縱容一級主管性騷擾

一級主管涉Metoo風波還恐升官 環保署緊急回應

一級主管涉Metoo風波還恐升官 環保署緊急回應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