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六四34周年 侯友宜:聲援六四是中華民國追求民主展現

侯友宜認為,面對歷史的傷痛,我們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友宜認為,面對歷史的傷痛,我們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今日代侯針對六四事件34周年發出聲明。侯友宜認為,面對歷史的傷痛,我們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另如最近爆發的性騷擾事件,即是我們對女性權益及性別意識所面臨到的新課題,同時新住民、勞工等權益,也是我們要積極呵護與守護的對象。

以下為侯友宜總統參選人對六四事件34週年聲明:

34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令人遺憾的六四事件,面對歷史的傷痛,我們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

當年北京學生開始於天安門廣場集結後,台灣、香港兩地隨即展開各式的聲援行動,大量學生及民眾,以各種方式,聲援絕食學生,並提出強烈譴責。對於那個時代的人而言,六四是同胞受難的悲劇、是中華民族慘痛的經歷。但時間推進,人們對六四的情感也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對於新一代的人來說,六四成為對民主、對人權等普世價值的聲援。

我們曾經以為在民主化之後,普世價值能夠在當代社會獲得實踐,但其實還是有許多挑戰,需要我們一一克服。如最近爆發的性騷擾事件,即是我們對女性權益及性別意識所面臨到的新課題,同時新住民、勞工等權益,也是我們要積極呵護與守護的對象,我們一定以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的友善環境為目標。

挑戰還有很多,媒體第四權、大學自主性……在這些年受到不等的侵害,民主制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穩固,這些都是我們值得省思的地方。

「不管風雨怎麼大,自由仍是會開花」希望《自由花》不只是作為歌曲傳唱,而是能夠真正深化到每個人的心中,並且身體力行,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學習,共同守護,我們一起信守的價值與理念。

2024大選 侯友宜 六四 國民黨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獨/盧秀燕出手!台中派系齊挺侯 燕友會也要化身侯友會

影/呼籲支持兩岸和平 侯友宜:不應該把子孫推向戰場

侯友宜競總主委誰來做?王金平曝「他」是最好人選:看侯如何展現最高誠意

獨/侯友宜尋求縣市首長支持 繼台中後下周到新竹拜會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