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到Joeman車行買車被拒 18歲男不爽業代「1句話」糾眾放鞭炮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選罷法排黑三讀/在野批賴一言堂 開民主倒車

立法院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條文第廿六條,藍綠黨團都發出甲級動員令,進行表決大戰,表決國民黨版本前,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記者蘇健忠/攝影
立法院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條文第廿六條,藍綠黨團都發出甲級動員令,進行表決大戰,表決國民黨版本前,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記者蘇健忠/攝影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新增「排黑條款」,昨立法院會依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法版本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表示,民進黨直接否定委員會討論七次後的修法版本,充分展現執政傲慢、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一言堂」的立法,難怪有民進黨立委也說,「委員會審查都沒用、根本就是傻子」。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批評,此次修法問題重重,連判刑還沒定讞都被剝奪參政權,當時委員會審查時有共識將此條文拿掉,結果黨團協商時又被拿回來,「當政治目的凌駕民主價值,人民權利被剝奪,這是大開民主倒車!」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認為,要制止黑金涉入民主政治需理性面對,不能無限上綱、違反無罪推定及比例原則、甚至有違憲之虞。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此次修法是回應民意,防堵參選民意代表者有黑金槍毒背景,其實最終三讀通過的版本,與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內容差異不大,甚至比民進黨提出修正版本更嚴格,只是各自見解不同而已。

排黑條款 選罷法

延伸閱讀

南華早報:台灣可望在6月開放陸客來台旅遊

最貪女檢察官收賄2300萬判關12年 當不了律師打官司也敗訴

選罷法排黑綠有雜音 林楚茵:若讓步恐被疑兩面手法

林楚茵諷侯友宜高談反黑金 後面站收賄被判刑10年議員

相關新聞

蘇震清受排黑條款無法連任 一周內公布兒子蘇孟淳是否代父出征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第26條10年以上徒刑判決尚未確定者不得參選,衝擊涉嫌SOGO索賄案的屏南選區立委蘇震...

排黑條款惹議 蔡易餘:退黨可嗎?

立法院前天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民進黨內仍有不滿情緒,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在臉書留言,「這輩子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

擴大排黑牽連 陳福海連任金門縣長受阻

立法院會上周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衝擊效應延燒。除了已被提名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首當其衝,一旦修法上路,將不得...

陳致中哀痛自己被判「政治死刑」親筆信質疑選罷法違憲

選罷法排黑條款修正通過,因洗錢案入獄服刑的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終身無法參政。前總統陳水扁為兒子陳致中槓上副總統賴清德,陳致...

選罷法效應 林文瑞退選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擴大排黑,增訂曾犯「黑金槍毒」有罪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雲林第一...

綠批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點名徐巧芯回應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投反對或棄權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天說,國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