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選罷法效應 林文瑞退選

立法院甫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國民黨提名參選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的現任不分區立委林文瑞首當其衝,失去參選資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甫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國民黨提名參選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的現任不分區立委林文瑞首當其衝,失去參選資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擴大排黑,增訂曾犯「黑金槍毒」有罪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雲林第一選區的現任立委林文瑞,因廿年前曾涉行賄遭判緩刑,昨主動宣布退選立委;他批評民進黨「充滿選舉算計」的政治性修法,勢必產生諸多後遺症,將耗費更多國家資源來彌補。

選罷法終身不得參選的規定株連甚廣,除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入獄的高雄市前市議員陳致中無法參選,「十年以上徒刑判決尚未確定者不得參選」衝擊涉SOGO索賄案的屏南選區立委蘇震清。同樣涉案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一審分遭判刑八年六個月與七年八個月暫不適用,但判有罪定讞即不能再參選。

金門縣長陳福海曾在議長選舉收賄遭判刑十個月,將無法競選連任。涉嫌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及台南市議員李文俊、李鎮國,已被檢方起訴,但尚未判刑確定。

廖國棟 排黑條款 李文俊 林志展 林文瑞 蘇震清 選罷法 邱莉莉 陳福海 陳致中

延伸閱讀

選罷法三讀林文瑞無法選立委 國民黨重新徵詢

排黑條款衝擊 國民黨雲林海線立委人選徵詢中

選罷法排黑條款中槍 林文瑞曝入罪原因 聲明遺憾抱歉

選罷法三讀無法參選立委 林文瑞向支持者致歉

相關新聞

陳致中哀痛自己被判「政治死刑」親筆信質疑選罷法違憲

選罷法排黑條款修正通過,因洗錢案入獄服刑的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終身無法參政。前總統陳水扁為兒子陳致中槓上副總統賴清德,陳致...

選罷法效應 林文瑞退選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擴大排黑,增訂曾犯「黑金槍毒」有罪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雲林第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