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不敵兩度強震重創 花蓮知名藍天麗池大飯店評估拆除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專家之眼】蔡英文爭功諉過 陳建仁也被帶壞?

前副總統陳建仁為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不僅和妻子參與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還高調不避諱地為國產疫苗廠商發聲,多次因此捲入爭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陳建仁為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不僅和妻子參與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還高調不避諱地為國產疫苗廠商發聲,多次因此捲入爭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愈是肆虐,民進黨爭功諉過的情形也就愈是層出不窮。官場文化本就是好事往身上攬,壞事往外面推,但蔡英文總統率領府院黨將爭功諉過發揮到如此淋漓盡致,倒是令人嘆為觀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台積電張忠謀向蔡政府提出購買上海復星輝瑞疫苗(BNT)一案,可說是一場驚心動魄的羅生門。儘管民進黨政府與1450網軍都發動「認知作戰」,將干預台灣採購疫苗的罪名指向對岸,連美國白宮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表示中國大陸介入才讓台灣買不到疫苗。

顯然,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串通」美國,將台灣買不到疫苗的責任全部「諉過」於中國,只是企圖為自己捨不得花錢為人民採購疫苗的錯誤決策「脫罪」而已。

但是,事實勝於狡辯。從以下三點鐵證如山的證據來看,民進黨「諉過」於中國大陸的卑劣企圖顯然是徒勞無功,突顯蔡英文政府與1450網軍企圖嫁禍對岸的「認知作戰」完全失敗。

首先,郭台銘在蔡政府迫於民意壓力,終於同意疫苗採購案後,表示大陸在此事完全沒有干涉。言下之意是,台灣蔡政府才百般刁難他們的採購案。

其次,中國大陸不是不會對台灣統戰,但卻不會笨到在台灣採購疫苗方面橫加干預。像是「嫁禍」或諉過於中國並串聯美國,抨擊大陸干預台灣疫苗採購的拙劣手法,只有蔡政府與1450網軍才做得出來。

第三,這次代表蔡英文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 領袖視訊會議的張忠謀,在記者會上也透露了一個公開的秘密:「台灣疫苗嚴重不足」。他的這番話不啻暗示蔡英文不能老靠乞討、化緣、捐贈、企業界採購疫苗,政府收了納稅人的錢,就要為人民買疫苗。

民進黨「諉過」大陸失敗,但是「爭功」的本事卻獨步全球」。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知道,蔡英文政府大卡特卡郭董與張老董的疫苗採購案,但當蔡政府勉為其難同意之後,府院黨卻一字排開,自誇自擂說他們功勞最大,連感謝一聲鴻海與台積電的客套話都不提。

民進黨這種大喇喇地「丑表功」,不要說仍困在「溫良恭儉讓」的國民黨望塵莫及,恐怕連很會攬功的前美國總統川普也甘拜下風。

在民進黨這個大染缸之下,出污泥而不染的可說是鳳毛麟角,更多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陳建仁是蔡英文第一任副總統,為人看來忠厚老實。但前一陣子,他卻揚言說自己打了國產高端疫苗,而且一切正常,

正在國人都為陳建仁「以身試藥」,頗有上古神農氏嚐百草遺風,而豎起大姆指之際,他忽然自曝他只是注射了一劑「安慰劑」(生理食鹽水之類)而已。

由此可見,陳建仁只進民進黨這個大染缸四年,天良尚未盡失,終於良心發現,吐露真話。希望類似他這種仍存有一絲天良尚存的民進黨員,都能認同他的做法。

民進黨 蔡英文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呼籲人民施打疫苗 總統自己不打?

張忠謀籲台灣需要更多疫苗 溫玉霞:一個政府兩種計算

藍籲蔡英文採APEC模式 聘台積電、鴻海任疫苗採購代表

陳建仁提前解盲 柯文哲:恐對臨床試驗品質產生懷疑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