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鴻海(2317)奪輝達新品大單 股價準備直衝2百?網1原因不看好

鴻海傳獨家承接輝達最新發布「地表最強」AI晶片「GH200」的晶片模組訂單。(美聯社)
鴻海傳獨家承接輝達最新發布「地表最強」AI晶片「GH200」的晶片模組訂單。(美聯社)

輝達24日凌晨發布財報前夕,傳出擴大與鴻海合作,由鴻海(2317)獨家承接輝達最新發布「地表最強」AI晶片「GH200」的晶片模組訂單,搭載輝達「L40S」繪圖處理器(GPU)的推理卡訂單也由鴻海全數包辦。網友討論「鴻海股價準備上200了嗎?」但有人直言,鴻海營收AI佔比低,股價上漲空間恐怕很有限。

鴻海之前已是輝達「H100」與「H800」AI晶片模組獨家供應商,同時,輝達在AI晶片基板、主機板與整機伺服器訂單,出現此消彼長的狀況,鴻海不僅維持了原有訂單,更新增拿下HGX晶片模組半壁江山,現在更進一步,連輝達最新發表的全球最強AI超級晶片GH 200,以及L40S相關推理卡,鴻海都將獨家供應。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鴻海獨家拿下輝達訂單,是不是要輪到「AI上游佔七成的海公公(指鴻海)」發威了,又或是會跟之前一樣,繼續「死於大漲0.5」?

不少人看好鴻海股價,紛紛留言「噴!」、「鴻海可以上200了」、「海公公準備落後補漲,漲個一倍200」、「公公終於要噴了」、「別去買漲翻天的五哥,不如買沒起漲到鴻海,安全太多了」。

但更多人抱持悲觀態度,網友留言「買代工仔怎不直接買輝達」、「其他家產能開不出來無解,但鴻海AI營收佔比那麼低,是要噴蝦小」、「如果有接單,股價昨天怎還趴著沒反應」、「鴻海可以跳過啦!不會動」、「利潤都在輝達,其他人吃稀飯」、「不要跌就算不錯了」、「上次傳緯創轉單到鴻海,還在騙啊」。

AI 輝達 鴻海2317

延伸閱讀

國民年金保了13年…他60歲「改繳勞保」! 僅花5年就一次領回33年的差額

00919不適合存股族?他曝光原因:跟成分股與「這個」有關

00919提前預告股利不會低於0.54元!專家:盼其他ETF也能有「年度配息政策公告」

0056股息全額支付全家出國! 專家:初期存股並非放棄而是「延遲享樂」

相關新聞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