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虐童案「與中央往來未有公文」遭轟避重就輕 北市社會局回應

一歲男童剴剴遭虐致死引起公憤。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指出,向社會局索資後發現,在事發後北市社會局與中央確認是否符合重大兒虐事件,僅止於系統登載和電話通聯,沒有任何公文往來,質疑市府避重就輕。社會局回應,事發當下避免耽擱,立即致電中央衛福部保護司確認是否符合中央規範,確認不符合中央規範,後續自然就無與中央公文往來。

陳宥丞表示,辦公室發出書面質詢要求北市府應亡羊補牢,從居家托育服務社工訪視制度、保母評鑑功能到兒虐會議處置失當等要求市府改善,並調閱社會局與衛福部往來公文紀錄及內容,不料苦等四天,只回覆系統登載和電話通聯,並無任何與衛福部正式往來的公文。

陳宥丞說,面對涉及人命的虐童案,社會局做的僅於系統作業而已,未採取其他公開措施或積極行為,甚至未取得任何衛福部的公文回覆來證明自己有所作為,更質疑市府不敢公開行政資料,是否害怕本案揭露更多細節,會讓政治風暴延燒,就選擇規避行政調查,「還是擔心會波及有力人士或其他團體單位?」

陳宥丞說,從天坑,深坑大火到保母虐童,市府總漫不經心慢郎中,加上近日北市監視器發生司法爭議事件,我認為市府除就虐童致死案至議會專案報告,「徹查現有托育情形?有無漏網之魚?」共同提出與中央、社福團體合作的改善方案。

社會局表示,去年12月25日受理通報後,因謹慎起見及考量案情狀況,立即致電洽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確認本案是否符合「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組實施計畫」,避免耽延。

社會局說,保護司當時表示該計畫是針對兒少遭受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者人重大虐待事件,本件行為人為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保母),屬家外案件,未符合計畫,中央不納入,自然就無與中央公文往來。

一歲男童剴剴遭虐致死引起公憤。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指出,向社會局索資後發現,在事發後北市社會局與中央確認是否符合重大兒虐事件僅止於系統登載和電話通聯,沒有任何公文往來,質疑避重就輕。記者翁至成/翻攝
一歲男童剴剴遭虐致死引起公憤。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指出,向社會局索資後發現,在事發後北市社會局與中央確認是否符合重大兒虐事件僅止於系統登載和電話通聯,沒有任何公文往來,質疑避重就輕。記者翁至成/翻攝
針對陳宥丞質疑,社會局表示,事發當下避免耽擱,立即致電中央衛福部保護司確認是否符合中央規範,確認不符合中央規範,後續自然就無與中央公文往來。圖/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針對陳宥丞質疑,社會局表示,事發當下避免耽擱,立即致電中央衛福部保護司確認是否符合中央規範,確認不符合中央規範,後續自然就無與中央公文往來。圖/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保母 監視器 社工 虐童 衛福部

延伸閱讀

巴西蘑菇重金屬含量違規 北市、高雄2業者各罰3萬元

避免老樹遭砍 北市文化局擬修法保護審查中樹木

北市公廁專法上路1年多10罰單 今年這間加油站不潔挨罰1200元

鏡週刊爆虐童案涉案保母胞妹疑庭外串證 北檢:全案調查中

相關新聞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

剴剴兒虐案 衛福部提9項檢討

男童剴剴疑遭合格保母虐死案,衛福部在社安網專案報告中坦言,剴剴已被接入社安網卻仍發生憾事。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全案「多個...

沒收悼念剴剴花束?衛福部:已設追思專區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民眾到衛福部等地獻花及卡片致意傳出「一夜間消失」,引發網友不滿。衛福部表示,民眾對「剴剴」...

北市剴剴案臨時會 人數未過半流會

台北市議會昨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剴剴案」,因國民黨團不支持、達成共識不出席,臨時會人...

還原剴剴案時序 市府揭保母家髒亂 瀰漫菸味

台北市社會局昨送剴剴案專案報告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過程,包括案發後,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托育地環境雜...

點名兒盟、雙北市府 衛福部要求「剴剴案」25日前提報告

男童「剴剴」遭劉姓合格保母虐死案,衛福部社家署昨在行政院會報告,並公布完整時序表,提出此案三個單位、四個斷點,要求新北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