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案延燒!民進黨議員連署開臨時會 要求蔣萬安赴議會專案報告

一歲男童剴剴遭虐致死,引發各界憤慨,民進黨台北市議會20位議員今天連署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蔣萬安率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到議會專案報告。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怒批,蔣市長的發言完全違反自己「三寶爸」對台北市兒少保護的承諾。

簡舒培說,保母虐童致死案去年12月24日在台北市發生,社會局於隔日就收到通報,事發至今已過三個月,台北市政府竟然一問三不知,顯見台北市政府在三個月內完全沒有作為,也沒有依照社會局網站公告的「台北市政府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召開重大兒少虐待防治會議。

她批評,蔣萬安還把責任推給中央,但根據社會局的實施計畫,社會局根本不需要得到衛福部認定就可以召開重大兒虐會議,因此台北市政府應立即針對本案相關處置措施多有疏失檢討改進。

簡舒培說,孩子在台北市被保母虐待身亡,就是台北的事,蔣萬安居然說自己是公親不是事主。因此,為檢討台北市政府對保母虐童致死案處置不當,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依據法,20位議員全體完成連署達成門檻,提案建請議長於10日內召開臨時會,要求進行專案報告。

簡舒培今表示,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要求蔣萬安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本報資料照片
簡舒培今表示,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要求蔣萬安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本報資料照片

保母 民進黨 簡舒培 蔣萬安 虐童

延伸閱讀

陳建仁行政院會未對剴剴案致歉?蔣萬安今改口:確實有

基北北桃交流平台聚焦跨域合作 要讓四市民眾不受行政界限束縛

基北北桃推候變遷因應方案 蔣萬安:共創優質生活圈

蔣萬安稱虐童案遭勸別「公親變事主」 議員齊轟再揭北市府失責

相關新聞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

薛瑞元為剴剴案公開道歉 侯友宜:新北會不斷反思檢討

衛福部今到立法院專題報告剴剴,當中列出九大檢討內容還有道歉,外界也好奇剴剴戶籍地新北市府的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不...

再爆2兒虐? 北市:不應直接定調

台北市關愛之家六個月大男嬰感染諾羅病毒送醫不治,雖身體無外傷,但因過去幾年沒有感染諾羅病毒致死案例,警方獲報後報請司法相...

衛福部兒虐會議8結論 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

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死,事發三個月才被揭露。衛福部昨開「重大兒虐會議」做出八大結論,包含四月底前,擬定各縣市居家保母訪視指引、三歲以下安置兒童,強制指定納幼兒專責醫師。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將徹底檢討中央、地方與出養媒合機構,「絕對不會迴避責任」,十八日將於立法院做完整專案報告。

拿月亮枕包覆獨留在臥室...害男嬰趴睡窒息身亡 保母確定要入獄

許姓保母3年前受託照顧剛出生1個多月的男嬰,以月亮枕包覆男嬰、安撫入睡後離開,獨留男嬰在臥室,半小時後她發現男嬰趴睡窒息...

民眾自發悼剴剴 盼嚴懲凶手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衛福部十五日舉行檢討會要求雙北市府及兒福聯盟十日內提供檢討報告,新北市社會局長李美珍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