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1歲童遭虐死案 藍營北市議員批新北市事後卸責

1歲多男童疑遭保母凌虐致死案引發譁然,接獲男童外婆等人陳情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天說,相關單位橫向聯繫不足才釀憾事,現行制度有問題,新北市府事後還在推卸責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歲多男童疑遭保母凌虐致死案引發譁然,接獲男童外婆等人陳情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天說,相關單位橫向聯繫不足才釀憾事,現行制度有問題,新北市府事後還在推卸責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歲多男童疑遭保母凌虐致死案引發譁然,接獲男童外婆等人陳情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天說,相關單位橫向聯繫不足才釀憾事,現行制度有問題,新北市府事後還在推卸責任。

台北市1名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待出養的1歲多男童,涉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經台北市社會局了解,此為新北市社會局個案,因男童先前由兒盟辦理出養,出養前無親屬可照顧男童,由兒盟委託合作保母照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天下午在議會開記者會說,發生男童疑遭虐案,感到不幸及難過,替男童默哀30秒,此案發生後,不管台北市政府、新北市府、兒福聯盟都提及曾有聯繫過家屬等情形,但男童仍疑因受虐致死,可能是社工訓練不足在訪視未發現問題,但相關單位事後應找出問題、補好漏洞,至今卻未檢討。

他表示,男童遭虐案在11日爆發後,經詢問台北市府後,市府立即提改善措施,包含應由2個單位派員訪視,這部分相關單位應跟進並立即改善。

陳炳甫說,但新北市府昨晚才對此案發聲明,內容都不正確,外界關心的是新北市府有無關心男童後續,而非協助轉介後就不管,新北市卻稱與外婆有聯繫,是只要關心外婆嗎?新北市府不檢討還在推卸責任。

他表示,虐童案發生後,代表現行制度有問題,相關單位應積極橫向聯繫,針對類似狀況案件應派員密集訪視。

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對此案道歉,陳炳甫說,地方和中央政府都是團隊,市長確實有責任,但發生後如何改進才是最重要,像台北市府就立即提出改善措施。

陳炳甫指出,此案發生後,許多民眾考慮不再捐款給兒福聯盟,但因兒盟仍有許多協助幼童案,呼籲別退捐,但兒盟應對外講清楚相關人事費用途,此外,助理將協助男童外婆找律師進行後續法律程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Facebook)提到,針對此案要求台北市府咎責,社會局須提出完整檢討報告,誰該負責就立刻下台。

侯友宜 保母 兒福聯盟 國民黨 虐童 議員 鍾沛君 陳炳甫

延伸閱讀

虐童輿論爆發才偵辦?陳昭姿請社家署說明 遭回「看了新聞才知道」

1社工涉保母虐童案 議員揪3點檢討:兒福聯盟沒有通報才是重點

兒盟社工遭上銬遭質疑 議員轉述警方說法:擔憂社工傷害自己

保母虐童致死未開重大兒虐會議原因曝 北市社會局:第一時間已問中央

相關新聞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

薛瑞元為剴剴案公開道歉 侯友宜:新北會不斷反思檢討

衛福部今到立法院專題報告剴剴,當中列出九大檢討內容還有道歉,外界也好奇剴剴戶籍地新北市府的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不...

再爆2兒虐? 北市:不應直接定調

台北市關愛之家六個月大男嬰感染諾羅病毒送醫不治,雖身體無外傷,但因過去幾年沒有感染諾羅病毒致死案例,警方獲報後報請司法相...

衛福部兒虐會議8結論 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

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死,事發三個月才被揭露。衛福部昨開「重大兒虐會議」做出八大結論,包含四月底前,擬定各縣市居家保母訪視指引、三歲以下安置兒童,強制指定納幼兒專責醫師。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將徹底檢討中央、地方與出養媒合機構,「絕對不會迴避責任」,十八日將於立法院做完整專案報告。

拿月亮枕包覆獨留在臥室...害男嬰趴睡窒息身亡 保母確定要入獄

許姓保母3年前受託照顧剛出生1個多月的男嬰,以月亮枕包覆男嬰、安撫入睡後離開,獨留男嬰在臥室,半小時後她發現男嬰趴睡窒息...

遭虐死幼童生母 當年凌虐男友新歡今成通緝犯

幼童「剴剴」遭保母虐死,生母遭起底是棄保潛逃的通緝犯,據了解,「剴剴」生母在2021年,因為當時的男友結交新歡,她竟把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