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遭北市保母虐死時序曝 執政黨議員怒嗆:愧對市民

一歲童剴剴遭北市保姆凌虐身亡,市長蔣萬安昨在臉書提出要立即改革,但自家議員不買帳。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看完社會局提供時序資料完全不能接受,從9月訪視後再一次得到就是男童死亡消息,事發後除了停托沒有其他作為,她表示國民黨隔8年才拿回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對不起市民,要求市府必須繳出檢討報告,「誰該負責,就立刻下台!」

社會局表示,該案收到通報後於24小時內訪視保母,派員了解案童相關社工服務狀況,並於法定期間完成調查報告,礙於調查證據有限、保母否認犯行被收押禁見,請保母陳述意見公文未能送達,檢方亦因偵查不公開無法提供相驗報告、羈押原因等資訊。社會局表示,已召開兒少保護專案研商會議,將依現有事證處分公告保母姓名。

鍾沛君表示,社會局報告,9月訪視時報告就寫了男童已送托將近一個月了還無法自然融入托育地活動,「所以呢?然後呢?做了什麼努力來改善他的狀況?」社會局原本再一次得知消息就是被分局通知孩子已經死亡。

鍾沛君說,12月24日男童死亡後,社會局除了停托,就幾乎什麼都沒做,「一個受社會局檢核、發證,管理的保母,虐死了一個孩子,這天大的事,社會局從上到下,就沒人覺得起碼應該報告市長,通報社會?」

鍾沛君更將質疑,蔣萬安昨天洋洋灑灑提出了幾項立即改革,還附上了社會局草擬的計畫,「很好!那請問你過去兩個月在幹嘛?難道還希望老百姓這樣就念著你的好?」

鍾沛君表示,8年了國民黨好不容易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做為台北市執政黨議員,她在此鄭重要求市府咎責,蔣臉書撰文遠遠不夠,社會局必須繳出完整檢討報告,「誰該負責,就立刻下台!」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8年了國民黨好不容易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要求市府提出完整檢討報告,「誰該負責,就立刻下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8年了國民黨好不容易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要求市府提出完整檢討報告,「誰該負責,就立刻下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看完社會局提供時序資料後,完全不能接受,更痛批蔣萬安用這樣態度執政,愧對市民。圖/取自鍾沛君臉書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看完社會局提供時序資料後,完全不能接受,更痛批蔣萬安用這樣態度執政,愧對市民。圖/取自鍾沛君臉書

保母 國民黨 蔣萬安 虐童 鍾沛君

延伸閱讀

影/防虐童 蔣萬安呼籲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 建構三方共訪機制

虐童案女社工上銬基層炸鍋 蔣萬安:社工不應成代罪羔羊

對比康橋翻車 網轟虐童案雙北市長隔1天才喊痛…蔣萬安回應了

蔣萬安稱跟中央打造安全網 綠委:分工清楚別本末倒置

相關新聞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

薛瑞元為剴剴案公開道歉 侯友宜:新北會不斷反思檢討

衛福部今到立法院專題報告剴剴,當中列出九大檢討內容還有道歉,外界也好奇剴剴戶籍地新北市府的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不...

再爆2兒虐? 北市:不應直接定調

台北市關愛之家六個月大男嬰感染諾羅病毒送醫不治,雖身體無外傷,但因過去幾年沒有感染諾羅病毒致死案例,警方獲報後報請司法相...

衛福部兒虐會議8結論 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

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死,事發三個月才被揭露。衛福部昨開「重大兒虐會議」做出八大結論,包含四月底前,擬定各縣市居家保母訪視指引、三歲以下安置兒童,強制指定納幼兒專責醫師。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將徹底檢討中央、地方與出養媒合機構,「絕對不會迴避責任」,十八日將於立法院做完整專案報告。

拿月亮枕包覆獨留在臥室...害男嬰趴睡窒息身亡 保母確定要入獄

許姓保母3年前受託照顧剛出生1個多月的男嬰,以月亮枕包覆男嬰、安撫入睡後離開,獨留男嬰在臥室,半小時後她發現男嬰趴睡窒息...

遭虐死幼童生母 當年凌虐男友新歡今成通緝犯

幼童「剴剴」遭保母虐死,生母遭起底是棄保潛逃的通緝犯,據了解,「剴剴」生母在2021年,因為當時的男友結交新歡,她竟把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