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童疑遭保母虐死 衛福部:已發文要求兒福聯盟暫停新出養兒童

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安排的保母凌虐死亡,兒福聯盟管理機制出現缺失,衛福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衛福部社家署署長簡慧娟、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劉玉菁出席。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衛福部今天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出養兒童,今天起生效,且沒有終結期限,對於已經進入媒合程序的兒童,會請居住地或戶籍地縣市政府加強訪視,確保每一位孩童都獲得良好照顧,本周五也會舉行檢討會議,新北市、台北市及兒福聯盟都會進行報告,藉由緊密合作避免憾事發生。

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安排的保母凌虐死亡,兒福聯盟管理機制出現缺失,衛福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出養兒童。記者曾吉松/攝影
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安排的保母凌虐死亡,兒福聯盟管理機制出現缺失,衛福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出養兒童。記者曾吉松/攝影

保母 兒福聯盟 虐童 衛福部

延伸閱讀

昔台南女童遭虐死案警訊 資深社工:訪視一定要抱一下孩子

中央15日邀開檢討會 北市社會局:針對保母培訓制度討論

保母虐童案社工被上銬 中部一名社工心灰萌生提前退休

影/男童疑遭虐死案 王育敏:凶殘虐兒致死將提案修法求處死刑

相關新聞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

薛瑞元為剴剴案公開道歉 侯友宜:新北會不斷反思檢討

衛福部今到立法院專題報告剴剴,當中列出九大檢討內容還有道歉,外界也好奇剴剴戶籍地新北市府的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不...

再爆2兒虐? 北市:不應直接定調

台北市關愛之家六個月大男嬰感染諾羅病毒送醫不治,雖身體無外傷,但因過去幾年沒有感染諾羅病毒致死案例,警方獲報後報請司法相...

衛福部兒虐會議8結論 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

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死,事發三個月才被揭露。衛福部昨開「重大兒虐會議」做出八大結論,包含四月底前,擬定各縣市居家保母訪視指引、三歲以下安置兒童,強制指定納幼兒專責醫師。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將徹底檢討中央、地方與出養媒合機構,「絕對不會迴避責任」,十八日將於立法院做完整專案報告。

拿月亮枕包覆獨留在臥室...害男嬰趴睡窒息身亡 保母確定要入獄

許姓保母3年前受託照顧剛出生1個多月的男嬰,以月亮枕包覆男嬰、安撫入睡後離開,獨留男嬰在臥室,半小時後她發現男嬰趴睡窒息...

遭虐死幼童生母 當年凌虐男友新歡今成通緝犯

幼童「剴剴」遭保母虐死,生母遭起底是棄保潛逃的通緝犯,據了解,「剴剴」生母在2021年,因為當時的男友結交新歡,她竟把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