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花逾400億補足社會安全網仍爆虐童案 朱立倫批蔡政府擺爛

一歲男童受虐身亡案震驚社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下午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八年來花了400多億元預算補足社會安全網,虐童案仍一再發生,中央衛生部門應負起責任完善社會安全網,並補足社工人才,法律不足之處則由朝野共同努力。

朱立倫指出,虐童案讓大家同感沉痛與哀悼,民進黨執政8年後,社會安全網有沒有做的更好、更能保護孩子?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長期說社會安全網建立到2.0,407億元預算,結果2022年仍有43起兒虐事件,並未減少,現在又發生如此駭人聽聞的案件,這次行政院、衛福部一定要結合中央與地方,以最大的努力進一步完善社會安全網。

朱立倫表示,社工或社會人員不斷流失,執政當局有責任解決問題,不可能用做功德的心態要求年輕朋友在這樣的壓力下付出。民眾感受到在520賴政府就任前,現在的政府一副擺爛的心態,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到今天社會安全破網,官員充滿看守心態,「如果抱持這樣的心態,就請今天下台」。他呼籲衛福部不能再逃避責任,也不能再擺爛拖延。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立委李彥秀表示,這類個案不斷發生,令人思考是否有可能存在系統風險必須控管。許多雙薪家庭的家長需要有托育、保姆制度,政府是否能提供更好的機制?未來如何加強評鑑制度,是未來的修法重點。

此外,李彥秀說,目前家庭的托育制度只有輔導與檢查,沒有系統性完整公開的機制,也是要立即改進的面向,另外,監察訪視的制度也必須更徹底,這些漏洞的修補,都必須立即處理。在520交接前,面臨電價上漲、食安的問題,以及虐童與社會安全網問題,都要立即上手處理,蔡政府與接下來的賴政府都完全沒有休息時間。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表示,受虐兒童與家庭失能的部分,本就應該是中央跟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把孩子接住,中央政府絕對不能只委託給政府機構處理之後就不管。這次受害的男嬰年僅一歲,這類虐童事件未來也應修法加重刑罰,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

北市一歲男童受虐身亡案震驚社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下午與文傳會主委李彥秀、組發會主委許宇甄舉行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北市一歲男童受虐身亡案震驚社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下午與文傳會主委李彥秀、組發會主委許宇甄舉行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保母 國民黨 朱立倫 李彥秀 民進黨 虐童 衛福部

延伸閱讀

男童疑遭保母虐死 朱立倫:衛福部不可逃避責任

影/民進黨擋不在籍投票?朱立倫:剝奪數百萬人投票權利

綠反對不在籍投票 朱立倫:抗中保台外 可不可以有點長進

改革智庫 朱立倫:年輕輕量化 周五開新董事會改選

相關新聞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

薛瑞元為剴剴案公開道歉 侯友宜:新北會不斷反思檢討

衛福部今到立法院專題報告剴剴,當中列出九大檢討內容還有道歉,外界也好奇剴剴戶籍地新北市府的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不...

再爆2兒虐? 北市:不應直接定調

台北市關愛之家六個月大男嬰感染諾羅病毒送醫不治,雖身體無外傷,但因過去幾年沒有感染諾羅病毒致死案例,警方獲報後報請司法相...

衛福部兒虐會議8結論 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

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死,事發三個月才被揭露。衛福部昨開「重大兒虐會議」做出八大結論,包含四月底前,擬定各縣市居家保母訪視指引、三歲以下安置兒童,強制指定納幼兒專責醫師。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將徹底檢討中央、地方與出養媒合機構,「絕對不會迴避責任」,十八日將於立法院做完整專案報告。

拿月亮枕包覆獨留在臥室...害男嬰趴睡窒息身亡 保母確定要入獄

許姓保母3年前受託照顧剛出生1個多月的男嬰,以月亮枕包覆男嬰、安撫入睡後離開,獨留男嬰在臥室,半小時後她發現男嬰趴睡窒息...

遭虐死幼童生母 當年凌虐男友新歡今成通緝犯

幼童「剴剴」遭保母虐死,生母遭起底是棄保潛逃的通緝犯,據了解,「剴剴」生母在2021年,因為當時的男友結交新歡,她竟把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