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托嬰像抽盲盒」…1歲童遭虐亡 律師逆風:只怪罪兒福聯盟是搞錯方向

針對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疑似遭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件,律師李怡貞表示,整個社工體系都需要好好檢討,並呼籲政府修法,對於兒虐行為給予嚴懲重罰。照片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疑似遭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件,律師李怡貞表示,整個社工體系都需要好好檢討,並呼籲政府修法,對於兒虐行為給予嚴懲重罰。照片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去年底,北市發生一起男童遭保母虐死案,一名1歲大男童疑似不堪劉姓保母虐待,每天被餵食餿水、強迫罰站,甚至牙齒被打到剩8顆、10根指甲被拔光,多日凌虐之下送醫不治。由於劉姓保母是「兒福聯盟」簽約的合格保母,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眾怒,紛紛出征臉書粉專「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大力撻伐。對此,律師李怡貞則認為,「大家一昧怪兒福聯盟也可能搞錯方向」,她認為整個社工體系也需要好好檢討,並呼籲政府修法,對於兒虐行為給予嚴懲重罰。

針對1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童福利聯盟簽約合格保母虐死,律師李怡貞翻出女兒當年相同年紀模樣的照片,指出劉姓保母的虐童手段相當荒唐兇殘,不解到底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可以對一位手無縛雞之力的孩童痛下毒手。李怡貞表示,這幾年兒虐事件頻傳,情況似乎沒有好轉過,「送托嬰托兒感覺在抽盲盒一樣,看誰會中獎,誰運氣不好會被低級錯誤、惡意虐待給奪去寶貴的性命」。

李怡貞直言,社會大眾一昧怪罪兒福聯盟也可能搞錯方向,她認為整個社工體系都需要好好檢討,包括社工的工作量、社工的權限、社工的角色,以及隱藏在背後的千萬種無奈,「都可能不是三言兩語能解釋的」。

李怡貞也喊話說希望政府單位能好好修法,對於虐待兒童的行為人以及單位都能嚴懲重罰。她舉例,歐美地區大多對孩子的權益相當保護,對於孩子的身體權更是重視,社會氛圍是一種但凡有傷害孩子任何大小事都茲事體大,該通報的絕對不會便宜行事,值得台灣社會借鏡。

李怡貞呼籲大眾,一個人如果自覺沒有耐心、甚至討厭小孩,就不要從事托育或幼教工作,「摸著自己的良心趕快離職或者轉行,做外送員賺的絕對比較多而且也自由」。她希望大家可以多雞婆一點,聽到兒童淒厲的尖叫求救聲,就應該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說不定能夠即時救回一條寶貴性命。

保母 北市 律師 托兒 托嬰 虐童

延伸閱讀

保母虐死1歲男嬰!許常德呼籲徹查兒福聯盟「不相信蟑螂只有1、2隻」

兒盟安排送養1歲童遭保母虐死 衛福部周五開會檢討

惡保母虐嬰冷血嗆「要不是為了錢根本不想顧」 前主播罕開罵:想掐死這雜碎

昔為兒福聯盟大使也不忍了!隋棠怒批狠心保母「虐殺」

相關新聞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

薛瑞元為剴剴案公開道歉 侯友宜:新北會不斷反思檢討

衛福部今到立法院專題報告剴剴,當中列出九大檢討內容還有道歉,外界也好奇剴剴戶籍地新北市府的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不...

再爆2兒虐? 北市:不應直接定調

台北市關愛之家六個月大男嬰感染諾羅病毒送醫不治,雖身體無外傷,但因過去幾年沒有感染諾羅病毒致死案例,警方獲報後報請司法相...

衛福部兒虐會議8結論 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

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死,事發三個月才被揭露。衛福部昨開「重大兒虐會議」做出八大結論,包含四月底前,擬定各縣市居家保母訪視指引、三歲以下安置兒童,強制指定納幼兒專責醫師。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將徹底檢討中央、地方與出養媒合機構,「絕對不會迴避責任」,十八日將於立法院做完整專案報告。

拿月亮枕包覆獨留在臥室...害男嬰趴睡窒息身亡 保母確定要入獄

許姓保母3年前受託照顧剛出生1個多月的男嬰,以月亮枕包覆男嬰、安撫入睡後離開,獨留男嬰在臥室,半小時後她發現男嬰趴睡窒息...

遭虐死幼童生母 當年凌虐男友新歡今成通緝犯

幼童「剴剴」遭保母虐死,生母遭起底是棄保潛逃的通緝犯,據了解,「剴剴」生母在2021年,因為當時的男友結交新歡,她竟把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