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陸配入籍年限縮短為四年 海基會:將即時匯總陸配意見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表示,會即時匯總陸配朋友意見給主管機關參考。記者陳政錄/攝影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表示,會即時匯總陸配朋友意見給主管機關參考。記者陳政錄/攝影

國民黨立院黨團表態,支持陸配入籍年限由六年縮短為四年,行政院表示茲事體大,目前無修法規畫,陸委會法政處專委程政心說,相關機關將做整體性評估。對此,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29日表示,對於後續議題討論海基會將密切關注,也將會即時匯總陸配朋友意見給主管機關參考。

蔡孟君29日主持海基會例行背景說明會。就陸配入籍年限縮短議題,她說,行政院和主管機關已對外說明,大致是表達要以審慎態度看待,並做整體評估。

接著,蔡孟君表示,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是海基會一直以來的重要業務,陸配群體長期以來也比較關注此議題,因此海基會對議題後續討論,以及相關法案的主張、討論、修法動態等,都會密切關注,並在過程中,將陸配朋友反映的意見及看法,即時的匯整給政府主管機關參考。

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1月,大陸地區配偶人數為36萬2,093人,其中,取得定居證者有14萬977人。

主管 婚姻 海基會 移民署 配偶 陸配

延伸閱讀

藍白推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綠:國籍戶籍傻傻分不清

醫界憂放寬陸配入籍衝擊健保 綠委王正旭:應公平對待

陸配人權屢與國安掛勾 學者:關鍵在政府是否願意接納

藍白擬縮陸配入籍年限 吳思瑤:福國利民福了哪一國

相關新聞

放寬陸配入籍有醫師反對 黃暐瀚指2點不理解:不該歧視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藍白喊支持。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嚴格來...

新聞眼/以陸配平權 向對岸遞橄欖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推動修法,讓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籍配偶,從六年縮短至四年,並列為優先法案。這本是新國會的新...

藍提陸配4年可拿身分證 蔣萬安:應展現台灣的人情味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應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但行政院態度保留,認為目前規定並未違反平等原...

藍拋陸配入籍年限縮短…陳建仁:茲事體大 無修法規劃

國民黨有意推動修法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民進黨團擔憂排擠醫療量能表態反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不論是陸委會或內政部,對於...

放寬陸配入籍 政院:兩岸對立 無修法規畫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六年縮短至四年,藍白喊支持、綠強力阻擋。行政院昨表達立場...

修法縮短陸配入籍時間恐衝擊健保? 薛瑞元:評估中

藍白擬修法縮短陸配入籍時間,有醫生擔心擠壓台灣醫療資源發動連署暫緩。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早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就陸配本人而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