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杜絕蘇丹紅 南市府推合格標章

面對市售調味料接連被查獲含有蘇丹紅色素,引發民眾對食安的疑慮,台南市政府宣布將針對源頭輸入業者,祭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為市民提供更嚴謹的食安把關。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面對市售調味料接連被查獲含有蘇丹紅色素,引發民眾對食安的疑慮,台南市政府宣布將針對源頭輸入業者,祭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為市民提供更嚴謹的食安把關。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被稱美食之都,致癌物「蘇丹紅」流竄全台引發食安恐慌,市長黃偉哲指示餐飲、零售及小吃攤販等業者,向供應商索取辣椒粉相關原料檢驗報告,並張貼明顯處,但衛生局指目前沒強制性,只能鼓勵。為提升對食安信心,市府將推「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明天將邀集連鎖賣場及餐飲業開會,加強宣導中下游業者自主檢驗、自主管理。

衛生局長李翠鳳說,食品業者須善盡自主管理責任,從源頭拒絕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針對源頭輸入業者,若符合逐批檢驗合格、溯源管理及自主通報等規定,將核發「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市長黃偉哲也說,推出「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是市府一項重要舉措,期盼藉此提升市民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一家知名牛肉湯業者表示,他已自行向上游調味料廠商拿檢驗報告,並放大張貼在店門口,希望消費者能安心用餐,但每家餐廳會進很多調味料,要一一向廠商拿取檢驗報告相當費時,且要全貼在店內,更讓消費者看得霧煞煞,希望衛生局盡快統整,建議能推出像過去疫情期間的「安心餐廳」標章,提升消費者信心。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說,蘇丹紅事件讓不少餐飲業受到無辜牽連,市府推出安全標章可讓民眾方便識別,市府也要落實管理,才能讓民眾真正安心,維護食的安全。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針對「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作法,明天將邀集14家連鎖賣場及餐飲業者團體進行說明會,若餐飲業者、小吃攤販場所自主檢驗未販售或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將提供合格標章,也鼓勵業者自行張貼,至於核發標準與細節,將與業者討論。

除台南市府呼籲食品業者張貼辣椒粉等原料檢驗報告,台中生產東泉辣椒醬的東泉食品工廠已在官方臉書張貼蘇丹紅色素一至四號均未檢出的檢驗報告,此舉引起網友熱議。業者表示,過去每天接到十數通電話詢問「有無摻蘇丹紅?」食安處也多次上門檢驗,因不勝其擾才將的檢驗報告公告周知。

消費者 蘇丹紅 辣椒粉 食品安全 食安 餐飲業

延伸閱讀

美藝術家「紅球計畫」本月底亮相 神秘6處台南街頭景點曝

228受難者湯德章逝世77週年 黃偉哲等人追思

批台南虧待代理教師 范雲勸黃偉哲「從善如流」:非常遺憾沒效果

突破1500萬人造訪 台灣燈會落幕後主燈何處去?黃偉哲曝2線索

相關新聞

蘇丹紅風暴 累計53.7萬公斤下架封存

蘇丹紅食安風暴殃及眾多食品業者,食藥署統計,共有廿四批不合格,累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五十三萬七二三八點二公斤。食藥...

蘇丹紅燒不完!今又揪2批 食藥署:最快一周內清查完畢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事件持續擴大,衛福部食藥署偕同各地方衛生局進行後市場回收與稽查。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再公布2批,分別來自...

杜絕蘇丹紅 南市府推合格標章

台南被稱美食之都,致癌物「蘇丹紅」流竄全台引發食安恐慌,市長黃偉哲指示餐飲、零售及小吃攤販等業者,向供應商索取辣椒粉相關...

蘇丹紅危機挨批「無政府狀態」 薛瑞元:邊境升級太慢

先前延燒的蘇丹紅風暴引發食安疑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這就是擺爛內閣、無政府狀態的樣子,「衛福部看到蘇丹紅就舉白旗」,...

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53萬公斤 專案稽查估下周將告段落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影響全台,食藥署持續追蹤地方辦理問題產品下架事宜,目前共計下架封存53萬7238.2公斤。食藥署今天...

台東查出2件非法蘇丹色素案 要求業者回收退貨

台東縣衛生局配合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同步動作,持續稽查辣椒粉檢出非法蘇丹紅色素案。查出「真好家辣味蒸肉粉」36盒、「辣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