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大火惡臭飄...北市挨轟反應慢半拍 議員籲訂立SOP標準

新北深坑科技廠昨下午大火,台北市部分地區空氣中有異味疑似受影響,距離深坑最近的大安區、文山區首當其衝,但議員認為市府反應不夠快,呼籲應訂立SOP流程。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北深坑科技廠昨下午大火,台北市部分地區空氣中有異味疑似受影響,距離深坑最近的大安區、文山區首當其衝,但議員認為市府反應不夠快,呼籲應訂立SOP流程。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北深坑科技廠昨下午大火,台北市部分地區空氣中有異味疑似受影響,距離深坑最近的大安區、文山區首當其衝,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清晨才發臉書說明狀況,藍綠議員也認為市府反應速度不夠快應檢討。民眾黨議員張志豪也提出應設立SOP,包含開設應變中心、緊急通報系統等。

簡舒培表示,民眾忍受了一整個晚上惡臭,蔣萬安卻拖到今早才發布臉書說明事件及空氣數值狀況,環保局也才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這種應變方式完全不及格」突顯市府團隊應變速度緩慢及無能,在意外發生第一時間根本沒有掌握,完全不知不覺。

簡舒培說,事涉台北市整體空氣品質,是否會影響到市民的健康,更需要對整體事件有完全調查跟即時清楚說明,「請蔣市長與市府相關單位上緊發條」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也說,接到許多民眾反應,許多市民反應,一直到昨晚空氣中都還瀰漫著惡臭味,攸關人民健康,「市府應該可以更早出來說明」包括氣體成分、對人體危害影響、是否該緊閉門窗、戴口罩出門等,未來面對類似狀況,反應應更快速,才能讓市民安心。

民眾黨議員張志豪也提出SOP,包含味道擴散時應研判由環保局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用專業設備管理空污擴散趨勢與惡化情況、建立即時通報機制、對高濃度區域發送細胞簡訊、如鄰近校園或工作場所仍有難忍異味應對嚴重區域公布停止上班上課。

張志豪說,縱使空氣數據正常,市長要保護的除了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還有不受恐懼影響的生活。要民眾吸到頭暈但是要他們放心不會影響健康,很難有說服力。

深坑 火災 王欣儀 空污 簡舒培 蔣萬安

延伸閱讀

蔣萬安書單曝光!買這本曝三寶爸難為 送大寶「想飛的孩子」

影/逛台北國際書展 AI協助蔣萬安完成「創作」新書

中職/開幕戰就在大巨蛋、接近30場 蔡其昌今拜會蔣萬安

空汙燒出雙北危機處理?蔣萬安:我跟侯隨時都有聯絡

相關新聞

深坑大火引民怨 新北副市長:有疏失就會追究 最重可罰廠商500萬

深坑大火引發雙北民怨,外界針對跨縣市相關連繫要求檢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再到現場視察,副市長劉和然今天舉行記者會時表示,...

深坑大火空汙 雙北12個行政區有感!民怨炸鍋

新北市深坑前天發生倉儲大火,空汙隨風擴散到雙北十二個行政區,連兩天影響數百萬人生活,引發民怨,民代批雙北市府動作慢半拍、...

深坑大火雙北慢半拍惹民怨 學者讚台中作法可當範本

新北深坑一家鋰電池工廠前天發生大火,火勢控制後濃煙及惡臭瀰漫雙北引發民怨,陽明交大土木系副教授、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監事單信...

大火惡臭惹民怨 蔣萬安赴第一線關心進度:自掃門前雪絕不容許

新北大火濃煙惡臭引發民怨。台北市長蔣萬安除指示副秘書長張溫德今天上午八點召開跨局處通報機制協調檢討會議,下午蔣也到文山區...

深坑大火惡臭應變慢 蔣萬安坦言市政螺絲鬆了

深坑大火惡臭瀰漫雙北,除雙北市府聯繫、處置有狀況,爆發的民怨指向台北市府通報、應變慢半拍,民代批市府螺絲掉滿地,要有人負...

影/深坑大火後新店耕莘醫院多患者不適 醫師建議外出戴好口罩

新北深坑大火刺鼻味引發討論,隔壁新店首當其衝,新店耕莘醫院指出,這兩天確實有病患就醫時說因刺鼻味道,導致眼鼻咽喉搔癢等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