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7旬長者呼吸不順送急診 深坑衛生所連3日隨到隨看

新北深坑發生火災。記者黃子騰/翻攝
新北深坑發生火災。記者黃子騰/翻攝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處工廠昨日發生大火,直至傍晚6點撲滅,惡臭擴散雙北,目前仍未完全消散。

新店耕莘指出,新店區一名70歲長者上午因感呼吸不順、頭暈惡心送醫,目前恢復情況良好。新店慈濟醫院則說,截至目前尚未有因深坑大火造成的呼吸不順的患者就診。

衛生局長陳潤秋呼籲,需特別注意老人、兒童、慢性呼吸道疾病者的身體狀況,深坑衛生所門診今起3日採隨到隨看,並提供專線電話02-2662-1567。另外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暴露,

新北衛生局說,請民眾緊閉居家門窗,減少外出,必要時務必配戴口罩,如有呼吸道或身體不適建議就醫,已協調周邊新店慈濟、新店耕莘以及北市萬芳醫院提高警覺,加強相關呼吸道就醫民眾照護。

患者 深坑 火災 細懸浮微粒

延伸閱讀

深坑大火臭味瀰漫 氣象署:明東北季風助攻可獲改善

深坑惡火臭味飄北市…居民憂危害身體 環保局長:有臭味不等於不符標準

新北深坑工廠大火惡臭飄台北 消防局接28件火災誤報

深坑大火後惡臭四溢 醫曝大量吸入「說話恐無法成句」

相關新聞

深坑大火引民怨 新北副市長:有疏失就會追究 最重可罰廠商500萬

深坑大火引發雙北民怨,外界針對跨縣市相關連繫要求檢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再到現場視察,副市長劉和然今天舉行記者會時表示,...

深坑大火空汙 雙北12個行政區有感!民怨炸鍋

新北市深坑前天發生倉儲大火,空汙隨風擴散到雙北十二個行政區,連兩天影響數百萬人生活,引發民怨,民代批雙北市府動作慢半拍、...

深坑大火雙北慢半拍惹民怨 學者讚台中作法可當範本

新北深坑一家鋰電池工廠前天發生大火,火勢控制後濃煙及惡臭瀰漫雙北引發民怨,陽明交大土木系副教授、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監事單信...

大火惡臭惹民怨 蔣萬安赴第一線關心進度:自掃門前雪絕不容許

新北大火濃煙惡臭引發民怨。台北市長蔣萬安除指示副秘書長張溫德今天上午八點召開跨局處通報機制協調檢討會議,下午蔣也到文山區...

深坑大火惡臭應變慢 蔣萬安坦言市政螺絲鬆了

深坑大火惡臭瀰漫雙北,除雙北市府聯繫、處置有狀況,爆發的民怨指向台北市府通報、應變慢半拍,民代批市府螺絲掉滿地,要有人負...

影/深坑大火後新店耕莘醫院多患者不適 醫師建議外出戴好口罩

新北深坑大火刺鼻味引發討論,隔壁新店首當其衝,新店耕莘醫院指出,這兩天確實有病患就醫時說因刺鼻味道,導致眼鼻咽喉搔癢等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