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以色列4大反擊選項和缺點曝光!紐時分析只有「這辦法」有利無害

多位以色列官員不願具名透露戰時內閣可能採取回擊伊朗的選項,但是從攻擊德黑蘭在第三地的軍事據點到襲擊伊朗境內象徵目標,或者擴大刺殺等特務行動,這些選項都存在既有缺點。圖為以軍揮軍入侵加薩。新華社
多位以色列官員不願具名透露戰時內閣可能採取回擊伊朗的選項,但是從攻擊德黑蘭在第三地的軍事據點到襲擊伊朗境內象徵目標,或者擴大刺殺等特務行動,這些選項都存在既有缺點。圖為以軍揮軍入侵加薩。新華社

紐約時報報導,伊朗13日史無前例從本土發射大量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導致兩國長久以來的影子戰爭浮上檯面,多位不具名以色列官員表示,以色列不得不做出回應。但是從攻擊德黑蘭在第三地的軍事據點到襲擊伊朗境內象徵目標,又或是擴大刺殺等特務行動,這些選項都存在既有缺點。

幾名官員表示,戰時內閣內部主要意見是不想讓德黑蘭認為往後如果自身或代理勢力遭以色列攻擊,他們能肆無忌憚還擊。

可是於此同時,以色列不希望也禁不起在加薩和邊境衝突之外再開啟其他戰線。

伊朗13日從本土發射超過300枚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報復國防軍月初空襲伊朗駐敘利亞使館建築,凸顯德黑蘭改變長久以來的對以策略。

若干官員透露,以色列高層16日商議如何最好反擊伊朗必須達成三大戰略結果,首先是遏制未來再度發生類似報復反擊,其次是不能拂逆美國盟友,同時要避免地區陷入全面戰爭。

官員透露以色列高層正在考慮的選項有四種。

第一種是攻擊伊朗革命衛隊在敘利亞等其他國家的軍事據點,可是行動本身會顯得不如伊朗直接攻擊本土的意義。

第二種是鎖定伊朗境內具象徵意義的目標,但是這有必要和美國討論,而且行動結果很可能激怒不滿拜登政府堅定挺以立場的美國人。

第三種是針對伊朗基礎設施發動網路攻擊,不過恐怕過早暴露以色列網路施襲能力,結果也不如實體行動般壯觀。

第四種是加強在伊朗境內的特務行動,包含刺殺,問題是這麼一來以色列政府無法公開承認,少了名正言順自我保衛的顏面。

事實上,除此之外,以色列可以選擇什麼都不做,讓國際和區域盟友出頭,發揮影響力抵制伊朗,如此一來也可能達成更堅實且長久的結果,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透露未來幾日將訴諸經濟工具制裁伊朗直接襲以。

其他官員亦表示,以色列可借助外交策略讓聯合國安理會杯葛伊朗。

現在戰時內閣依舊沒有達成共識,預計17日將重啟磋商。

以色列 伊朗 加薩走廊 美國

延伸閱讀

蕭美琴接見以色列國會訪團 深化雙方交流

普丁致電伊朗賴西 呼籲以伊雙方克制

葉倫預告「未來幾天」對伊朗祭出新制裁 加大打擊出口石油能力

伊朗駐英國外交官警告:以色列「再犯錯」 將做出更強烈回應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