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促以哈停戰 斯洛維尼亞西班牙允承認巴勒斯坦國

斯洛維尼亞和西班牙領導人今天說,兩國同意有需要正式承認巴勒斯坦國,作為結束以哈衝突的一種方式。聯合國安理會則未能同意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的申請。

路透社報導,斯洛維尼亞和西班牙表示須採取行動,以減輕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在巴勒斯坦飛地加薩(Gaza)戰爭中造成人民痛苦。

斯洛維尼亞總理高洛伯(Robert Golob)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解決了一連串問題,什麼時候,不是是否,而是何時才是承認巴勒斯坦的最佳時機。」

高洛伯並未提供時間表,他認為這件事不能僅靠斯洛維尼亞和西班牙,而需依賴其他國際因素。不過他說,斯洛維尼亞將在安理會投票中支持巴勒斯坦成為正式聯合國會員。

長期以來一直捍衛巴勒斯坦權益的西班牙,上個月與愛爾蘭、馬爾他和斯洛維尼亞同意朝向承認巴勒斯坦國邁出第一步。

上述國家採取行動之際,以色列為消滅哈瑪斯而攻擊加薩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逼近3萬4000人。加薩許多地區遭以色列轟炸夷為平地,使當地多數人民陷於貧困處境且即將面臨饑荒。

以色列表示,上述歐盟4國的倡議相當於「對恐怖主義的獎勵」,將降低透過談判解決世代衝突的機會。

阿拉伯國家和歐盟去年11月在西班牙舉行的一場會議中同意,「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是以哈衝突的解方。以建立一個與以色列並存且獨立的巴勒斯坦國為目標,長期以來一直是國際和平努力的基礎,但這些努力已經停頓了10年。

自1988年迄今,聯合國193個會員國有139國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根據路透社所見的一份報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一個委員會在審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的申請時,「無法就其是否符合標準提出一致建議」。

外交官員指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預期最快將於本週推動15個成員國的安理會,就其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

申請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必須經過安理會同意,而以色列盟友美國擁有否決權,安理會批准後,還需獲得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至少2/3會員國同意方可過關。

美國本月稍早表示,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應透過以巴雙方協議達成,而非由聯合國決定。

巴勒斯坦 聯合國 西班牙

延伸閱讀

葉倫預告「未來幾天」對伊朗祭出新制裁 加大打擊出口石油能力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重挫以哈談判進度!哈瑪斯釋放人質數減半 還要求永久停火

以哈戰爭陷僵局 哈瑪斯拒絕以色列停火協議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