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是否反擊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參謀總長證實:將會有所回應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稱,以色列將對伊朗報復行動「有所回應」。新華社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稱,以色列將對伊朗報復行動「有所回應」。新華社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報復以色列4月1日空襲其位於敘利亞的使館建築。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15日稱,以色列將有所回應。

伊朗13日晚間起向以色列發射大量飛彈和無人機,數量逾300個,美國政府希望以色列進行有限反擊,而非針對伊朗領土。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視察以色列南部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時說道:「向以色列領土發射如此多的飛彈、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將會有所回應。」

哈勒維給出伊朗發動報復行動以來最明確回應,證實以色列將進行反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也發聲明指出,「我們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以色列。」

以色列戰時內閣連續兩天召開,會議已結束,但截至目前,據信尚未敲定明確的回擊時間與方式。

根據以色列N12新聞頻道報導,以色列對反擊方式有一系列選擇,戰時內閣會議上進行了相關討論,並指以色列有意與美國協調應對行動,但美國政府多次表明不會參與或協助以色列的任何反擊計畫。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15日表示,尊重戰時內閣、總理必須做出的決定,但強調總統拜登「也非常明確表示,我們不希望與伊朗發生戰爭。我們並不尋求擴大這場衝突。我們不希望看到事態升級。」

以色列 伊朗 巡弋飛彈

延伸閱讀

以色列遭伊朗攻擊 蔡總統關切並譴責破壞和平

伊朗攻擊以色列後 中東地區今面臨航班大亂

布蘭特跌破每桶90美元 以色列稱伊朗空襲影響有限

以色列會否報復伊朗?拜登勸納坦雅胡三思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