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伊朗350枚飛彈、無人機攻擊 以色列攔截99%

e以軍鐵穹防空系統14日部署在耶路撒冷。以軍稱伊朗13日發射逾300枚彈和無人機等武器,幾乎全數遭攔截。歐新社
e以軍鐵穹防空系統14日部署在耶路撒冷。以軍稱伊朗13日發射逾300枚彈和無人機等武器,幾乎全數遭攔截。歐新社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伊朗在前一晚上對以色列共發射了約350枚飛彈和無人機,共載有約60噸炸藥;「可能造成巨大破壞,不過他也說明,這些空中攻擊,絕大多數被攔截。

哈加里表示:「在挫敗了伊朗攻擊後,我們現在仍處在行動中;在過去幾小時內,我們進行了評估並批准了防禦與攻擊計畫。」

哈加里指出,民防司令部(Home Front Command)所發布的戰時指南仍然有效,但只要是可以放鬆限制的地方,軍方就會放鬆限制。

伊朗這次共發射了包括彈道飛彈(ballistic missile)、巡航飛彈(cruise missile)和無人機等共300多次攻擊,其中約99%接被攔截;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了來自伊朗100多枚飛彈攻擊;以色列飛機和其他空中作戰部隊,包括與美國、英國和約旦軍方密切合作與協調的以色列空軍,則在沙漠上空攔截了100多架,從伊朗各地飛向以色列領土的無人機。

這是世界軍事史上,首次發生針對單一國家,發射上百枚飛彈。

「伊朗的計畫失敗了,」哈加里說,「在數百次攻擊中,只有少數飛彈進入以色列領土,並對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的基礎建設只造成輕微損傷。」

一架執行攔截伊朗飛彈任務的以色列空軍F-15戰鬥機14日停在一處空軍基地。路透
一架執行攔截伊朗飛彈任務的以色列空軍F-15戰鬥機14日停在一處空軍基地。路透

以色列空軍配備約450架飛機,其中多數是美國製的先進戰鬥機,包括F-35隱形戰鬥機以及F-15和F-16戰鬥機。

以色列防空系統針對不同範圍的攻擊,有至少三層的防禦:鐵穹(Iron Dome)是第一層防禦,能夠防禦約150平方公里的區域,具有各種類型的感測器,能夠偵測並追蹤飛彈、火箭、炸彈和迫擊砲等攻擊,計算其彈道進行攔截。

第二層防禦是能攔截中遠程火箭彈、巡航飛彈和精確重型火箭彈的大衛投石索(David's Sling)。

第三層也是覆蓋範圍最遠的防禦則是天箭系統(Arrow system),是由天箭2和天箭3兩個系統組成,「箭」旨在透過同時向目標發射兩個攔截器來攔截洲際彈道飛彈,並可從大氣層外攔截攻擊;根據多層防禦理念,這些防禦系統可互補,最大限度地提高攔截攻擊的機會。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