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伊朗民眾叫好高呼「消滅他們」 國際社會紛紛譴責

當地時間周六晚間,伊朗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襲擊行動後,國際社會紛紛對德黑蘭當局「挑起地區爭端的冒險行動」予以譴責。圖為以色列特拉維夫,伊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後,人們在海灘上休息。路透
當地時間周六晚間,伊朗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襲擊行動後,國際社會紛紛對德黑蘭當局「挑起地區爭端的冒險行動」予以譴責。圖為以色列特拉維夫,伊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後,人們在海灘上休息。路透

當地時間周六晚間,伊朗以色列展開大規模襲擊行動後,國際社會紛紛對德黑蘭當局「挑起地區爭端的冒險行動」予以譴責: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稱伊朗發起的攻擊行動「卑劣無恥」,並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支持」。拜登表示:「我們對以色列免受伊朗以及代理人威脅的安全承諾是不可動搖的」。

德國:

正在中國訪問的德國總理肖爾茨對伊朗發動的攻擊予以「最強烈的譴責」。聯邦政府發言人表示:「在此艱難時刻,德國堅定地站在以色列一側,並將同七國集團盟友展開協商」。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在社媒平台X上發文,「對伊朗足以令整個地區陷入混亂的襲擊行動予以最為強烈的譴責」。貝爾伯克強調:「伊朗及其代理人必須立即停止攻擊行動。此時此刻,我們將同以色列保持團結」。

中國:

中國對當前的中東局勢「深表憂慮」。中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中方呼籲「有關各方保持鎮定和克制,以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與此同時,中國還呼籲國際社會,「尤其是那些對中東局勢有影響力的國家,為中東實現和平和穩定扮演建設性的角色」。

英國:

英國首相蘇納克譴責伊朗的襲擊行動是「危險的、不計後果的行為」。蘇納克強調:「伊朗再一次暴露了它的真實目的,即在自家的後院制造混亂」。蘇納克再度重申了英國保障以色列安全的立場。

歐盟: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博雷爾(Josep Borrell)形容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升級」。博雷爾表示:「歐盟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的、不可接受的襲擊。此舉對地區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X平台上寫道:「必須盡一切努力防止地區局勢進一步升級」。

埃及:

埃及外交部表示,開羅政府同有關各方保持著直接聯繫,並在努力緩解局勢進一步升級。埃及外交部還表示,應對沖突進一步擴大提高警惕。

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敦促聯合國安理會承擔起「捍衛國際和平和安全秩序的職責」。該國在一份聲明中,還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克制,不要令沖突在軍事層面上繼續升級,以免讓當地各國民眾承受戰爭的風險。

伊朗: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後不久,德黑蘭街頭有人舉行了慶祝活動,這些高舉伊朗國旗以及真主黨民兵旗幟的示威者高呼:「消滅以色列,消滅美國」等口號。游行車隊穿越德黑蘭各主要街道。網絡上流轉的影片畫面上,一名男子表示:「我們來這裡集會,是為了表達對伊朗軍方以及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支持」。

在伊斯法罕,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扎赫迪的墓地前,也有人集會慶祝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扎赫迪是在四月一日,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遭到的襲擊中喪生的。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薩拉米(Hossein Salami)表示,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比預期更為成功」,伊朗同以色列的鬥爭已經進入了新的階段。他表示,伊朗革命衛隊有能力對以色列采取更大規模的行動,但此次仍決定只實施「有限度的打擊」。

(綜合報導)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以色列 伊朗 德黑蘭 空襲 聯合國

延伸閱讀

兌現「威脅」!伊朗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 拜登再度重申堅定支持

指控對中東態度「懦弱」!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 川普痛批拜登

待遇升級?日媒觀察岸田文雄訪美「7大不同」:下機走紅毯、和拜登共乘一車

伊朗動手了 拜登急返白宮應變 美矢言挺以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