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對中東態度「懦弱」!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 川普痛批拜登

在伊朗今晚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後,美國前總統川普痛批現任總統拜登,指控他突顯出美國對中東態度「懦弱」。歐新社
在伊朗今晚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後,美國前總統川普痛批現任總統拜登,指控他突顯出美國對中東態度「懦弱」。歐新社

伊朗今晚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後,美國前總統川普痛批現任總統拜登,指控他突顯出美國對中東態度「懦弱」。川普與拜登將於11月美國總統大選再度交鋒。

法新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在賓州一場造勢活動上說:「祈求上帝保守以色列人民,他們正遭受攻擊,那是因為我們展現出極大的軟弱。」

伊朗今天晚間動用無人機和飛彈,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

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區在本月1日遇襲,造成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聖城部隊(Quds Force)的7名軍官喪命,包括2名高階將領;伊朗矢言報復以色列。

川普在他任內曾下令殺害一名在巴格達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將領,並讓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還多次指責民主黨籍對手拜登對伊朗態度懦弱。

川普表示:「我們表現出的軟弱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是我們(共和黨)執政,就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但美國正在為以色列祈禱,我們向每個處於險境的人提供絕對的支持。」

此外,拜登與他的軍事和安全顧問齊聚白宮,他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說,美國「支持以色列抵禦來自伊朗及其代理人威脅的承諾堅若磐石」。

以色列 伊朗 川普 拜登 空襲 美國

延伸閱讀

待遇升級?日媒觀察岸田文雄訪美「7大不同」:下機走紅毯、和拜登共乘一車

伊朗動手了 拜登急返白宮應變 美矢言挺以

紐時民調:拜登支持率升 僅輸川普1% 但高齡、經濟問題依舊

「喜歡他像貓的斜眼」 法庭素描畫家眼中川普:遠比以前憤怒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