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惡化…針對伊朗空襲以色列 義大利:召集G7領袖舉行視訊會議

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譴責這次襲擊,並表示她擔心「地區局勢的不穩定」。路透資料照
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譴責這次襲擊,並表示她擔心「地區局勢的不穩定」。路透資料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義大利表示,G7領袖今天稍晚將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伊朗以色列空襲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政府表示:「G7輪值主席國義大利已召集G7領導人於今天下午召開視訊會議。」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譴責這次襲擊,並表示她擔心「地區局勢的不穩定」。

G7成員包括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和加拿大。

昨夜的行動是伊朗首次對以色列領土發動直接軍事攻擊。

過去2週,伊朗當局多次誓言「懲罰」以色列,因為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的使館區4月1日遇襲,造成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7名成員死亡,其中包括革命衛隊轄下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將領。

伊朗認為以色列應為這次襲擊負責。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表示:「我們正在努力避免更嚴重的軍事危機。」

塔加尼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3台(Rai3):「G7將向以色列發出『需採取最謹慎的態度,確保局勢不會惡化』的訊息,因為昨夜伊朗的報復行動可能會導致惡性循環。」

G7 以色列 伊朗 空襲 義大利

延伸閱讀

史無前例襲擊 以色列軍方稱伊朗發射逾300無人機、飛彈

中東大戰爆發 伊朗發動無人機、彈道飛彈攻擊以色列

伊朗動手了 拜登急返白宮應變 美矢言挺以

伊朗扣押1艘與以色列有關貨輪 以警告後果自負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