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下一巴掌會更猛」…伊朗為報復以色列發動空前襲擊 民眾上街力挺

伊朗當局對宿敵以色列發動空前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數以千計伊朗人走上街頭表達支持。歐新社
伊朗當局對宿敵以色列發動空前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數以千計伊朗人走上街頭表達支持。歐新社

伊朗當局對宿敵以色列發動空前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數以千計伊朗人今天稍早走上街頭表達支持。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宣布發動「實踐承諾行動」(Operation Honest Promise)後,不久在德黑蘭(Tehran)巴勒斯坦廣場(Palestine Square)即有示威民眾高喊「以色列去死吧!」和「美國去死吧!」。

幾天來,廣場上一直懸掛著一面巨大布條,上面用希伯來語要求以色列人「去避難」,目前廣場上展示著一幅壁畫,寫著「下一巴掌會更猛」。

示威民眾今天揮舞著伊朗國旗和巴勒斯坦旗幟,一旁有布條寫著「真主的勝利即將來臨」。

伊朗這次攻擊是為了報復4月1日發生的襲擊事件,當時伊朗駐大馬士革(Damascus)大使館的5層樓領事附屬建築遭夷平,有7名革命衛隊人員喪生,其中兩人是將領。

此後,德黑蘭當局矢言要對那場攻擊進行報復。一般認為,伊朗大使館建築遇襲是以色列所為。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誓言:「邪惡的(以色列)政權將受到懲罰」。

伊朗媒體報導,對以色列的這場攻擊「情況複雜」,其中還涉及伊朗在葉門、黎巴嫩和伊拉克的盟友。

以色列 伊朗 巴勒斯坦 飛彈

延伸閱讀

中東大戰爆發 伊朗發動無人機、彈道飛彈攻擊以色列

伊朗動手了 拜登急返白宮應變 美矢言挺以

伊朗開打 英要海空撤僑 荷蘭關使館 澳德航班避伊朗領空

伊朗扣押1艘與以色列有關貨輪 以警告後果自負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