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無人機飛彈攻擊以色列 西方領袖回應一覽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今天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歐洲聯盟譴責此舉恐致地區緊張情勢升高,美國則表示堅定支持以國。路透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今天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歐洲聯盟譴責此舉恐致地區緊張情勢升高,美國則表示堅定支持以國。路透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今天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歐洲聯盟(EU)譴責此舉恐致地區緊張情勢升高,美國則表示堅定支持以國。

法新社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重申總統拜登對以色列安全「堅定不移」的支持。

華森聲明指出:「美國將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抵禦來自伊朗的威脅…拜登總統正在不斷了解最新情況。」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Borrell)在社群平台X發出訊息,譴責這次攻擊是「前所未有地升高情勢,且對區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聲明中譴責伊朗的「魯莽」舉動,他說這些攻擊「可能會加劇緊張局勢,並且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伊朗再次表明打算在自家後院製造混亂。」

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在社群媒體X表示:「伊朗決定採取這空前舉動,其破壞穩定的行為已達新境界,也面臨軍事升級的風險。」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表示,義大利正在「注意與關切」局勢發展,並「準備好因應任何情況」。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近年來,特別是最近幾週來,以色列一直在防備伊朗的直接攻擊。我們的防禦系統已部署好了。」尼坦雅胡說:「我們感謝美國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也感謝英國、法國和其他許多國家的支持。我們有明確原則:誰傷害我們,我們就傷害他們。」

以色列 伊朗 美國

延伸閱讀

拜登:今晚以色列贏了 重申美國支持以國但不會一起對付伊朗

拜登將和內唐亞胡通話 急召國安會商議伊以開打

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 美重申支持以色列、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以色列將遭伊朗襲擊?局勢恐「無徵兆突惡化」 拜登強調:將捍衛以國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