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施壓下 以色列:更多援助正加速進入加薩

國際施壓要求增加對加薩的援助後,以色列表示,援助正加速進入當地。但援助的數量仍有爭議,聯合國表示,仍遠低於滿足人道主義所需的最低限度。

以色列表示,今天有468輛援助卡車駛入加薩(Gaza),是以哈衝突開始以來最高,昨天則有419輛,「紅新月會」(Red Crescent)和聯合國給出的數字則低得多。聯合國表示,由於以色列的檢查規定,許多卡車只裝了一半的物資。

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的攻擊引發以色列在加薩的空中和地面攻勢,6個月後,加薩滿目瘡痍,面臨饑荒和疾病擴散,幾乎所有居民現在都無家可歸。

援助機構抱怨以色列沒有確保足夠的食物、藥品和其他所需的人道物資進入加薩,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更指責以色列利用飢餓作為戰爭武器。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發言人萊克(Jens Laerke)上個月也指出,在加薩境內運送援助物資受到嚴格限制。他說,3月間試圖朝北部派遣的車隊,有一半遭到以色列拒發許可,聯合國援助車隊遭拒的可能性是其他單位的3倍。

以色列國防部負責與巴勒斯坦人協調的「領土內政府活動協調局」(Coordination of Government Activitiesin the Territories,COGAT)否認阻攔人道救援進入加薩,他們表示,沒有限制平民的物資供應,延誤都是聯合國效率低的關係。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聯合國

延伸閱讀

以色列矢言進軍拉法 布林肯:以美將先行會商

連盟友也看不下去 拜登:內唐亞胡加薩政策錯誤

反軍援聲浪四起 英外交大臣卡麥隆重申:不會停止出口武器給以色列

以哈戰爭滿半年 埃及扮演休戰談判要角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