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白宮:內唐亞胡允重啟會談 攻拉法喊卡

呼籲加薩停火的抗議者在美國曼哈頓街頭示威。(路透)
呼籲加薩停火的抗議者在美國曼哈頓街頭示威。(路透)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5日取消了代表團來美行程,抗議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投棄權票,讓安理會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加薩立即停火,白宮27日證實,內唐亞胡已同意重新安排會議;白宮表示,會談日期尚未確定,但在會談前以色列將暫停對拉法發動地面攻擊。

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 28日在一次新聞簡報會上說,拜登當局預計在舉行這次會談之前,不會有針對拉法的進攻,目前會談的日期還沒有確定。

140萬巴勒斯坦平民在拉法避難,拜登政府高層官員已敦促以色列放棄進攻拉法的計畫,因為以色列在持續六個月的打擊哈瑪斯戰爭期間的做法,美以雙方矛盾不斷發酵。

據報導,內唐亞胡堅稱,以色列的目標是取得打擊哈瑪斯的「全面勝利」,如果不攻入拉法,就無法實現這一目標。以色列說,拉法有四個哈瑪斯營,擁有數千戰鬥人員。

「為了贏得這場戰爭,我們必須摧毀殘存在拉法的哈瑪斯營,」內唐亞胡總理日前透過視訊會議對親以遊說團體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說。 「否則,哈瑪斯將重新集結,重新武裝並重新征服加薩,然後我們又會回到原點。這是我們無法接受、不能容忍的威脅。」

另一方面,聯合國國際法院就南非提出的訴訟作出裁決,法官表示,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居民面臨日益惡化的狀況,饑荒正在蔓延,並下令以色列採取措施改善加薩地帶的人道狀況。

國際法院頒布兩項新的臨時措施,要求以色列不要拖延採取措施,要確保暢通無阻地提供基本服務和人道援助,包括食物、水、燃料和醫療用品。法院還下令以色列立即確保軍隊不可採取可能損害「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規定的巴勒斯坦人權利的行動,包括阻止提供人道援助。

這些措施被認為需要「強制執行」,然而國際法院本身沒有保障強制執行的手段。

法院並要求以色列在一個月內報告其執行命令的情況,南非歡迎裁決,形容「意義重大」。

巴勒斯坦外交部對南非表示感謝,稱此案是「全球努力追究以色列種族滅絕責任的重要一步」。

以色列士兵在加薩地帶執行任務。(路透)
以色列士兵在加薩地帶執行任務。(路透)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