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支持以色列重於其他優先事項?美國務院人權官員因加薩政策辭職

美國國務院入口。路透
美國國務院入口。路透

美國國務院一名從事中東人權議題的官員27日辭職,抗議美國支持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發動的戰爭,成為美方公職人員公開表達異議的最新例子。

華盛頓郵報報導,謝林(Annelle Sheline)在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近東事務辦公室任職一年後辭職,將近一半的任期和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的戰爭重疊。

謝林接受華郵訪問時表示,她的工作重點一直在推動中東與北非的人權,但因以哈戰爭,以及眾多隨之發生的對美道德、法律、安全和外交影響而變得更為複雜。雖然她設法利用「異議電報」與員工論壇,在國務院內部提出擔憂,但最終得出了結論,「只要美國繼續送出源源不斷的武器給以色列」,這些方式就毫無意義。

謝林說,「我再也無法真正做好本職工作了,試圖倡導人權根本不可能」。

自國務院從事向外國政府轉讓武器的資深官員保羅(Josh Paul)2013年10月離任後,謝林辭職成了加薩衝突引發的最重要辭職抗議事件。謝林說,她本來打算悄悄走人,也告知上司,此事跟加薩戰事有關,但應同僚的要求,決定把事情說出來。同事們告訴她,他們也想要辭職,但因為經濟或家庭因素而做不到。

謝林透露,儘管她在國務院獲得支持,但「有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觀點」。在以哈戰爭的內部會議上,一些職員「站起來說,『我感謝美國政府和國務院正為以色列所做的一切,我真的支持』」,但這類評論通常受到其他人反彈。

謝林回憶,她在其中一場會議問起政府的優先事項,如跟中國大陸的競爭、人權和氣候變遷,亦即她覺得正因華府對以色列開出空白支票支持而受影響的議題。

謝林告訴記者,「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支持以色列比所有優先事項更重要?」

人權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國務院 巴勒斯坦 美國

延伸閱讀

以色列擊斃哈瑪斯第3號人物 「影子人」擅長1件事

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以哈立即停火 美國棄權

安理會過加薩停火決議 以色列防長:哈瑪斯先放人質

美國提案遭陸俄擋下後 安理會將就最新加薩停火決議案表決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