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當局:加薩民眾海邊撈取空投物資 12人溺斃

巴勒斯坦衛生當局今天表示,有12名民眾在加薩海邊試圖撈取空投物資時溺斃。路透
巴勒斯坦衛生當局今天表示,有12名民眾在加薩海邊試圖撈取空投物資時溺斃。路透

巴勒斯坦衛生當局今天表示,有12名民眾在加薩海邊試圖撈取空投物資時溺斃。此時以色列對加薩地區的軍事行動已持續近6個月,各界對當地陷入饑荒的擔憂持續加劇。

法新社報導,根據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Hamas)政府和總部設在瑞士的歐洲—地中海人權觀察組織(Euro-Med Human Rights Monitor),加薩民眾冒險游進較深的區域,試圖撈取偏離預定降落地點的物資包裹,有12人因此溺斃。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說,他們都是「年輕男子和孩童」,「他們不會游泳,結果有去無回」。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空投物資影片,裝有降落傘的物資包裹飄落在海上,大批民眾奔向加薩北部拜特拉希亞(Beit Lahia)的海灘,並站入海中較深處試圖撈取包裹;溺斃者的遺體已拖上岸。

美國國防部表示,昨天對加薩空投的18捆援助物資中,有3捆因降落傘故障落海,但無法證實是否有人因為試圖撈取而死亡。

這是對加薩地區運送援助物資過程鬧出人命的最新一起事故。當地一些民眾正四處尋找雜草充飢,並烘烤動物飼料勉強當作食物。

根據影片畫面,一名蓄鬍的年輕男子被拖上岸時顯然已無生命跡象,他的眼睛雖仍睜開但毫無反應。另一名男子試圖按壓他的外胸使其甦醒,其他人則說:「他已經走了」。

一名站在岸邊不願具名的男子表示,「他為了孩子游泳去取得食物,他為此犧牲了」。

在以色列對加薩走廊持續發動空中和地面攻勢之際,援助機構表示,大約只有1/5必要的物資進入加薩。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引爆以哈戰爭,使得加薩走廊飽受戰火摧殘,當地部分地區已陷入饑荒。

援助機構強調,向哈瑪斯治下的加薩海灘直接空投或海運物資,都不能取代從以色列或埃及經由陸路向加薩增運的物資量。

人權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哈瑪斯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以色列擊斃哈瑪斯第3號人物 「影子人」擅長1件事

以色列若再不停火 哥倫比亞揚言斷交

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以哈立即停火 美國棄權

安理會過加薩停火決議 以色列防長:哈瑪斯先放人質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