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多國恢復援助 UN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經費可用至5月底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負責人今天告訴瑞士媒體,他們有足夠資金至少維持到5月底。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負責協調對加薩幾乎所有援助,自從以色列指控其1萬3000名加薩雇員中約有十多人參與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後,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即處於危機之中。

這導致美國在內的許多捐助國突然暫停提供資金,威脅到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提供加薩急需援助的努力,而聯合國已警告加薩即將發生饑荒。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負責人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上月警告,資金緊縮非常嚴重,3月後可能無法繼續運作。

但在西班牙、加拿大和澳洲等國家最近恢復或增加資助後,拉扎里尼告訴瑞士Keystone-ATS通訊社,「今日情況已沒有那麼嚴重了」。

他說,現在有可用到5月底的資金。

巴勒斯坦 聯合國 難民

延伸閱讀

安理會通過加薩停火決議 美國棄權象徵立場轉變?各方反應一次看

女兒喊餓想吃麵包…巴勒斯坦婦女聞聲心碎 加薩飢民採野生植物果腹

美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促以哈立即停火

以哈停火決議案美棄權 內唐亞胡斥立場倒退 柯比:未變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