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戰火肆虐 加薩天主教徒於聖枝主日祈求和平

天主教徒在聖枝主日(Palm Sunday)列隊緩緩走過加薩(Gaza)唯一一座天主教堂的石牆,在戰火持續肆虐之際,聚在一起為和平祈禱。

法新社報導,聖家堂(Holy Family Church)寧靜的庭院裡擠滿數十名兒童和老人,掩蓋了教堂門外加薩市正在發生的人道危機。

在教堂內,信徒們排列在用棕櫚葉裝飾的木製長椅前,參加代表復活節週開始的儀式。

一名年輕人穿著長及腳踝的紅色長袍在講壇上說:「我們慶祝聖枝主日,是為我們和整個世界帶來希望、善良與和平的機會…為了復原我們的心,讓它們充滿愛、奉獻與和平。」

前排神情嚴肅的輔祭安靜地聽著,其他數排則坐滿經歷數月戰爭後面色憔悴的教區居民。

這座位於加薩北部的教堂距離西法醫院(Al-ShifaHospital)一帶只有很短的車程。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分子曾在西法醫院附近激烈戰鬥。

最近一項由聯合國支持的評估報告指出,除非採取緊急行動,否則加薩北部將在5月陷入饑荒。

聯合國估計,這個地區仍有約30萬人需要緊急糧食援助,當地激烈的戰鬥使援助變得特別困難。

聖家堂修女沙雷(Nabila Saleh)告訴法新社:「我們今年沒有心思慶祝…我們的確做了裝飾,但我們感受不到往年的喜樂。」

法新社根據以色列官方數據統計,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史無前例地襲擊以色列,造成以色列約116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加薩衛生部則說,在近6個月的戰爭中,加薩死亡總數來到3萬2226人,其中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

以色列 戰爭 教堂

延伸閱讀

加薩北部瀕臨饑荒 聯合國機構控以色列禁運援助

以色列堅持攻拉法 馬克宏:強迫遷移構成戰爭罪

布林肯警告以總理「若攻擊拉法將遭全球孤立」 內唐亞胡這樣說

耐心漸失?曾挺以色列自我防衛 德國盼減少無謂死傷、評估行動是否適當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