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美軍為加薩打造臨時碼頭 專家稱同時著眼台海戰爭

美軍準備為加薩打造臨時碼頭。(歐新社)
美軍準備為加薩打造臨時碼頭。(歐新社)

美軍船隊現正航向加薩,準備打造浮動碼頭,以助船舶卸下人道救援物資。但專家指出,這項任務還兼具另一項次要目的:練習重要作戰任務,以助美軍在台海開戰時擊退中國攻勢。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刊登美國國防與軍事專家艾克塞(David Axe)的評論文章。文中提及,美軍「聯合灘岸後勤」(JLOTS)碼頭系統,猶如一套樂高(Lego)的金屬碼頭和坡道積木組,可將幾乎所有船舶和海灘連結起來。

美國國防部將派5艘美國陸軍登陸艇,準備開始在加薩(Gaza)打造碼頭,最後的零組件則將由海軍戰備後備部隊的運輸艦載送。

根據美國國防部,運送時間可能得花費數週,組裝則需時數天,然而一旦碼頭到位,每天理應能從海上運送200萬份餐點上陸。

美國國防部以前就進行過聯合灘岸後勤作業,最著名案例可能為2010年海地大地震過後派赴當地,但不曾在重要戰爭時部署。

艾克塞認為,假設中國解放軍成功占領台灣海峽中台方的島嶼堡壘,作為登陸台灣本島的前奏,那麼反攻的美軍可能面臨如何讓人力和裝備上陸的嚴峻困境。

過去美軍會搭乘海軍兩棲船艦強行上岸,然而隨著敵人運用愈來愈致命的反艦飛彈強化灘岸守備,美方已不再信任傳統兩棲能力。近來美國海軍兩棲船艦的除役速度,比開始服役的速度還快。

不過,聯合灘岸後勤也給予美國國防部另一選項。

美國陸軍軍官泰瑞尼亞克(Joseph Tereniak)近期寫道:「聯合灘岸後勤是一種關鍵聯合戰力,讓美軍在港口基礎建設不足的情況下,仍能從海上進入陸地區域。」

艾克塞表示,台灣不是沒有良港,但假設這些港口處於共軍控制之下,美國和盟軍反擊時,就需要其他方式來搬運重型裝備。美國陸軍軍官克萊迪(Tom Clady)2013年曾寫道,敵人可能嘗試封鎖既有港口,屆時海上基地將是投射武力的可行替代選項。

但艾克塞也指出,聯合灘岸後勤的問題在於需耗費數天打造碼頭且成品脆弱,官兵打造碼頭的速度,以及在被敵人攻擊後多快能重建碼頭,將關乎成敗。

艾克塞最後寫道,當中國飛彈如雨般落下時,這些美國人可能會被命令在台灣周邊海域再次建造這種碼頭。

碼頭 美國 美軍

延伸閱讀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以色列又圍2座加薩醫院

大陸油輪「黃埔號」遇襲後 美軍與6架青年運動無人機紅海交戰

葉門「青年運動」紅海射飛彈 美軍:陸籍油輪遇襲起火

美國僅18%…全球AI頂尖研究人才 近半數來自中國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