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以色列又圍2座加薩醫院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在運送受傷人員。(路透)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在運送受傷人員。(路透)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以色列部隊今天圍困另外2座加薩走廊醫院,使醫療團隊困於猛烈砲火下。以色列則表示,在加薩走廊主要西法醫院持續發生的衝突中,抓獲480名武裝分子。

路透社報導,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戰爭已持續5個多月,以軍稱當地醫院經常被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當作基地或藏匿武器的據點。哈瑪斯和醫療人員否認這項說法。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 Crescent Society)表示,當以色列戰車突然退回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阿瑪爾醫院(Al-Amal Hospital)和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周圍時,1名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工作人員在猛烈的轟炸和砲火中喪生。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發表聲明表示,以色列裝甲部隊封鎖了阿瑪爾醫院,並在附近推平大面積土地。巴勒斯坦紅新月會還說:「我們的所有團隊目前都處於極度危險中,完全動彈不得。」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出,以色列部隊現在要求所有工作人員、病患和流離失所的人們從阿瑪爾醫院撤離,並向該地區發射煙幕彈,迫使建築內的人員離開。

以軍表示,其部隊正在打擊被當作武裝分子聚集點的甘尤尼斯「基礎設施」。哈瑪斯否認將醫院用於軍事目的,並指責以色列對平民犯下戰爭罪。

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指出,以軍已控制加薩市(Gaza City)北部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一週,並拘留數十名病患和醫療人員。

加薩走廊衛生部表示,在長達5個多月的以哈戰爭中,加薩走廊至少有3萬2226人死亡。

加薩走廊衛生部發布聲明指出,過去24小時內至少有84人喪生,自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來,加薩走廊已有7萬4518人受傷。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以色列掃蕩加薩西法醫院 稱擊斃170多名武裝分子

哈瑪斯稱以色列殺害19名待援平民 以軍否認指控

布林肯警告以總理「若攻擊拉法將遭全球孤立」 內唐亞胡這樣說

闖關失敗!美提加薩停火決議草案在聯合國安理會未通過 這3國投反對票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