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美警告以色列 攻打拉法將遭全球孤立

以哈戰爭持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警告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右),如果襲擊加薩走廊拉法,恐遭全球孤立。(歐新社)
以哈戰爭持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警告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右),如果襲擊加薩走廊拉法,恐遭全球孤立。(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警告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如果以色列襲擊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城市拉法,以色列將面臨進一步遭全球孤立的風險。

路透報導,布林肯表示,「我們與以色列有著共同目標,也就是擊敗哈瑪斯…不過,在拉法(Rafah)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並非實現此一目標的方法。」

以色列襲擊哈瑪斯治理的加薩(Gaza)引發緊張,布林肯前往中東進行和平任務,與內唐亞胡進行一對一會談。加薩衛生局表示,以色列的攻擊已造成3萬2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恐怕還有更多人埋在瓦礫堆下。

布林肯還說:「攻擊(拉法)有可能殺害更多平民,有可能對人道援助造成更大破壞,有可能進一步在世界各地孤立以色列,危及其長期安全與地位。」

內唐亞胡則表示,他告訴布林肯,感謝美國支持打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以色列也意識到需要保護平民,「我希望能在美國支持下做到這一點,不過如有必要,我們將獨力完成此事。」

美國表示,地面攻擊將是個錯誤,將對當地流離失所的民眾造成極大傷害。

在聯合國安理會最近的外交戰場上,美國提出一項決議草案要求加薩立即停火,以色列與哈瑪斯雙方展開人質協商,不過遭到俄羅斯與中國否決,稱此決議實際上是為以色列入侵拉法開了綠燈。

美國所提決議內容,反映出它對以色列的立場變得更為強硬,華府在以哈戰爭初期一直反對使用「停火」一詞。俄羅斯與中國認為美方所提的停火協議仍不足以限制以色列。

中俄支持一份替代決議草案,不過美國稱該決議草案不足以推動哈瑪斯採取外交行動。

另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3日在訪問埃及一側的拉法關卡(Rafah crossing)時表示,當加薩的人們正面臨飢餓的時候,救援卡車卻在埃及一側邊境排起長長隊伍,這是一種「道德憤怒」(moral outrage)。

他在埃及一側的拉法口岸前對記者表示,聯合國將繼續與埃及合作,「改善」援助物資進入加薩的程序。

接待古特瑞斯的埃及地區首長舒沙(Mohamed Shusha)表示,大約7000輛卡車正在西奈北部待命,向加薩運送援助物資,但以色列要求的檢查程序阻礙了救援物資運送。

圖為一名巴勒斯坦婦女逃難至抵達拉法。(路透)
圖為一名巴勒斯坦婦女逃難至抵達拉法。(路透)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