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聯合國救濟署被控涉以巴衝突 遭多國喊卡金援近2月…澳洲宣布恢復資助

澳洲將恢復資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路透
澳洲將恢復資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路透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表示,澳洲將恢復資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先前UNRWA部分員工被控涉及去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行動,澳洲便中斷資助近兩個月。

路透社報導,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澳洲已與UNRWA和其他捐助國協商,並確信UNRWA不是恐怖組織。她說,新的額外保障措施將能保護援助資金,原本被喊卡的600萬澳元(約新台幣1.27億元)資金將立即發放。

黃英賢在記者會上說:「有兒童與家庭正在挨餓,我們有能力與國際社會一同協助他們。我們知道UNRWA對於提供這些援助至關重要。」

以色列先前指控UNRWA駐加薩員工中,有12人參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致命突襲事件,澳洲與數十個國家隨後在今年1月暫停資助。

聯合國已對這些指控展開調查,在以色列提供相關指控的訊息後,UNRWA也開除了部分職員。

瑞典、加拿大與歐洲聯盟(EU)已恢復部分資助。UNRWA負責人上週表示,他對其他捐助國不久後將恢復資助保持謹慎樂觀態度。

黃英賢也宣布將進一步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提供400萬澳元資金,並資助另一個聯合國加薩機構200萬澳元。澳洲也將提供約旦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40個降落傘,用於空投援助物資。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恐怖組織 澳洲 聯合國 難民

延伸閱讀

關係回暖 王毅時隔7年再訪澳洲 拉開兩國高層交往序幕

巴勒斯坦主席任命新總理 應國際要求推動改革

以軍再遭控向領物資巴人開槍!哈瑪斯稱至少29死、150人傷

關係緩和訊號?王毅將訪問紐澳 舉行第七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