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美國再次出手阻擋?阿爾及利亞要求安理會表決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案

外交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下週可能應阿爾及利亞要求,就尋求加薩「立即」停火的決議案進行表決,但華盛頓似乎將再次出手阻擋。新華社資料照
外交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下週可能應阿爾及利亞要求,就尋求加薩「立即」停火的決議案進行表決,但華盛頓似乎將再次出手阻擋。新華社資料照

外交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下週可能應阿爾及利亞要求,就尋求加薩「立即」停火的決議案進行表決,但華盛頓似乎將再次出手阻擋。

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1月底裁定,以色列必須竭盡所能避免加薩戰爭的種族滅絕行徑之後,阿爾及爾已針對一項新草案展開協商。

法新社今天看到的最新版本內文指出:「要求各方必須遵守的立即人道停火。」

內文也提到「拒絕強迫巴勒斯坦平民遷往別處」,並「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法新社針對以色列官方數據進行的統計指出,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的突襲,造成以色列約116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這場突襲引爆以色列持續攻擊,根據加薩衛生部門,至少已有2萬8858人喪生,多數是婦孺。

阿爾及利亞要求聯合國安理會20日表決,但華盛頓表示可能否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以及埃及和卡達領袖協商,達成停火6週的人質協議。

湯瑪斯-葛林斐德說:「安理會提出的決議案不會實現這些結果,反而可能適得其反。」

人質 以色列 美國 聯合國 阿爾及利亞

延伸閱讀

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土地多年 國際法院明起將舉行聽證、衡評後果

美媒:拜登推動加薩停火之際 仍擬提供以軍武器

以軍攻加薩南部醫院逮「數十名恐怖分子」 部分人曾參與突襲以色列

NBA/籃網湯瑪斯又砍40分 隊友讚:球像磁鐵被吸進籃框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