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以色列堅持攻拉法 拜登要求尼坦雅胡先確保居民安全

據加薩衛生部估計,自從以巴衝突引爆以來,已有約2萬80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美聯社
據加薩衛生部估計,自從以巴衝突引爆以來,已有約2萬80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美聯社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除非先就「確保人員安全」進行安排,否則不應該在人滿為患的加薩走廊南部拉法巿展開軍事行動。

法新社報導,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拜登向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重申其觀點,即不應該在沒有確保安全、沒有對避難當地逾100萬人提供支持的可信、可執行計畫下,就在拉法(Rafah)展開軍事行動」。

路透社報導,拜登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住家過週末。這是拜登8日表示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所做軍事回應「已經太過頭了」以來,兩人首次談話。

與埃及接壤的拉法是躲避以色列4個月以來不斷轟炸的巴勒斯坦人僅存的庇護之地。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Hamas)槍手去年10月7日展開突襲,殺害1200名以色列人、挾持約250名人質,引爆戰火。

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估計,自從衝突引爆以來,已有約2萬80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美國、聯合國和外國政府對於尼坦雅胡侵略拉法的計畫深以為憂,接納約140萬人的當地人滿為患,許多人棲身帳篷中,糧食、飲水和藥品日益匱乏。

尼坦雅胡在昨晚公布的專訪片段中堅稱將對拉法展開軍事行動,並且會「提供安全通道讓平民可以撤離」。

在今天播出的訪談中被逼問平民該往哪裡去時,尼坦雅胡說:「你知道,拉法以北那些我們已經予以清除的地區、當地的許多地區。不過,我們會制定詳細計畫。」

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今天播出尼坦雅胡專訪,他被問到有多少人質仍然生還時說,「足以讓我們即將採取的那種努力具有正當性」、「我們將試圖竭盡所能地讓所有活著的人回來,坦白說,死者的遺體也是」。

與此同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今天抵達卡達首都杜哈,將於明天就確保加薩停火一事與卡達國王塔米姆(Tamim binHamad Al Thani)會商。卡達是多位哈瑪斯政治領袖的居住地,在這起衝突中一直扮演居間斡旋的重要角色。

巴勒斯坦新聞機構瓦法社(WAFA)報導,阿巴斯明天與塔米姆會商,但是沒有提到他是否將會見哈瑪斯領袖。哈瑪斯與阿巴斯和他所屬約旦河西岸的法塔組織(Fatah)長期不合。

巴勒斯坦駐卡達大使賈南(Munir Ghannam)今天告訴巴勒斯坦之音(Voice of Palestine)電台,阿巴斯將就如何致力確保在加薩與以色列停火,以及如何對2、300萬加薩人增加救援物資等議題,與塔米姆進行商討。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美墨邊境移民法案國會闖關失敗 川普樂喊話「勝選就實施移民驅逐行動」

觀眾要看球賽 拜登連續第2年跳過超級盃訪問

拜登爆健康出狀況 恐產生新變數?外媒5點分析:如同送川普政治大禮

1周兩度口誤…拜登駁記憶差反出糗 記者會親上火線懟記者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