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約旦陣亡士兵移靈美國 拜登率高階將領親迎

在約旦犧牲的三位美軍為,46歲士官威廉.瑞佛斯(左)、23歲布倫娜·亞歷克森德里亞·莫菲特(中)與24歲陸軍甘迺迪·桑德斯(右)。(路透)
在約旦犧牲的三位美軍為,46歲士官威廉.瑞佛斯(左)、23歲布倫娜·亞歷克森德里亞·莫菲特(中)與24歲陸軍甘迺迪·桑德斯(右)。(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參加在德拉瓦州空軍基地舉行的移靈儀式,這項軍事儀式接回在約旦因無人機攻擊喪生的3名美國士兵遺體,華府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

法新社報導,6名身著迷彩服、頭戴深色貝雷帽並戴上白手套的軍人,在一架巨大C-5運輸機後的斜坡緩慢來回行進3趟,將綴有旗幟、裝有遺體的「轉運箱」移上等候的廂型車。「轉運箱」係軍方用來稱呼運輸中的棺木。

拜登在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陪同下出席迎靈。他用手捂著胸口,表情嚴肅,親屬則在所屬區域觀禮,與媒體隔絕。

除了對護柩者發出的簡短軍令外,廣闊的機場一片寂靜,凸顯了當天強烈但克制的情緒。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Q Brown)也出席了「尊嚴移靈」。在美國退出重大國際衝突後,他們的出席凸顯了讓陣亡軍人回家的重要性,同時這種情形也相當罕見。

上週日,來自南部喬治亞州的瑞佛斯(WilliamJerome Rivers)、桑德斯(Kennedy Ladon Sanders)、莫菲特(Breonna Alexsondria Moffett)在美國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喪生。

白宮指控背後有伊朗撐腰的民兵集團「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發動了這次攻擊。拜登宣布將予以反擊,今天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報復性空襲,鎖定超過85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及親伊朗民兵有關目標。

儘管美國現已擺脫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但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戰鬥所引發的中東局勢緊張,恐將美軍重新捲入地區衝突。

這是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致命突襲以來,首次有美軍死於敵方火力。然而,美國軍方和伊朗支持的伊拉克和敘利亞組織時常交火,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也幾乎每天與美國海軍發生衝突,或向紅海的國際民用船隻開火。

美國軍隊最精銳的特種部隊「海豹部隊」(SEALS)中,有兩名隊員本月試圖登上並搜查一艘船時喪生。

總統並無義務參加「尊嚴移靈」,但拜登在尋求11月連任之際,面臨著對外展現權威與安撫國人的壓力。

前總統川普可能是拜登在大選時的共和黨對手,他猛烈抨擊拜登的領導能力;而另一位潛在挑戰者海利(Nikki Haley)則指責拜登在回應時猶豫不決。

海利說:「他必須等到人都死了之後才說,好吧,我們好像該做點什麼。你在開玩笑嗎?」

拜登今天將在空軍基地與陣亡士兵的家屬私下會面,他也打電話給家屬表示哀悼。

「亞特蘭大憲法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報導,拜登在一次通話中說:「我知道任何人都無法說或做任何事來減輕痛苦,這我也經歷過。」

伊朗 拜登 約旦 美國 美軍

延伸閱讀

超級盃與泰勒絲的政治陰謀論

美軍攻擊伊、敍親伊朗目標 拜登:國人受傷必有回應

報復美軍遇襲事件!美半小時內轟炸敘利亞及伊拉克85個目標

可望從共和黨初選出線 川普稱若勝選「不會再指派鮑爾當Fed主席」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