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美軍攻擊伊、敍親伊朗目標 拜登:國人受傷必有回應

美軍今天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空襲伊朗部隊和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以報復造成3名美軍喪命的美軍駐約旦基地遭遇無人機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不尋求衝突,但若美國人受傷害,必有所回應。 路透社
美軍今天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空襲伊朗部隊和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以報復造成3名美軍喪命的美軍駐約旦基地遭遇無人機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不尋求衝突,但若美國人受傷害,必有所回應。 路透社

美軍今天在敘利亞伊拉克空襲伊朗部隊和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以報復造成3名美軍喪命的美軍駐約旦基地遭遇無人機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不尋求衝突,但若美國人受傷害,必有所回應。

法新社報導,美國將上月28日在約旦一處偏遠基地遇襲事件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但並未因此攻擊伊朗領土;美方試圖嚇阻未來的攻擊,但也不願與伊朗全面開戰,美伊雙方都避免事態往這個方向發展。

拜登在聲明中說:「我們今天展開因應行動,會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地點持續下去。」

「美國在中東或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尋求衝突。但所有那些想傷害我們的人要知道這一點:傷害美國人,我們就會回應。」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透過聲明表示,這波攻擊的目標是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Guard Corps)聖城部隊(Quds Force)和「相關民兵團體」,美軍「出動包括從美國本土起飛的長程轟炸機等大批飛機」攻擊了「超過85個目標」。

美軍中央司令部還說,「這波空襲動用超過125枚精準彈藥」,目標包括指揮控制和情報中心,以及民兵團體和伊朗部隊的火箭彈、飛彈和無人機儲存設施,這些民兵團體和部隊「助長了對美國與盟軍的攻擊」。

白宮表示,這波攻擊超過30分鐘,看起來很成功。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美方在發動攻擊之前已先通知伊拉克政府。伊拉克稍早譴責空襲行動是侵犯其主權。

柯比說:「我們確有事先通知伊拉克政府。」

他還說:「我們並不想與伊朗開戰。」

伊拉克 拜登 敘利亞 美國 美軍

延伸閱讀

報復美軍遇襲事件!美半小時內轟炸敘利亞及伊拉克85個目標

BBC:美歐800多名官員簽署聲明 質疑政府的加薩政策

可望從共和黨初選出線 川普稱若勝選「不會再指派鮑爾當Fed主席」

拜習通話是否在春天舉行? 陸外交部這麼說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