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駐約旦美軍遇襲 拜登擬報復民兵 真主黨旅將停手

美國總統拜登一月卅日表示,駐約旦美軍基地「廿二號塔」遭攻擊而致重大傷亡事件,他已決定以何種方式因應,但拜登並未詳述內容。同時,由伊朗支持、疑似發動該攻擊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真主黨旅」表示,將停止攻擊駐當地美軍及基地;外界揣測美軍將以空襲、飛彈甚至地面部隊突襲,對付民兵組織高層。

華爾街日報報導,真主黨旅祕書長哈米達威聲明宣布,部隊將暫停對美軍的軍事行動,戰士們將採取「臨時被動防禦」。真主黨旅的聲明,顯示中東地區情勢升高,美國報復民兵以無人機攻擊廿二號塔一事,恐讓衝突升級,激化與伊朗的軍事對峙。

拜登表示已決定反擊方式,他強調要伊朗負責,但不想與伊朗開戰。

拜登離開白宮前往佛州進行募款前表示,伊朗供應武器給攻擊廿二號塔的人,「我不認為我軍要在中東擴大戰爭,那不是我想要的」。

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表示,伊拉克民兵組織的聲明,不會影響美軍報復遇襲事件計畫。美方官員指出,這次攻擊是由伊朗武裝及指揮的民兵組織所為,種種跡象指出是真主黨旅所執行;伊朗已否認參與其事。

五角大廈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將制定反擊計畫,提呈選項給國防部長奧斯丁,奧斯丁再交拜登定奪。

美方官員表示,拜登可以動用的選項包括攻擊伊朗「聖城部隊」駐敘利亞和葉門人員、襲擊伊朗海上船艦,或者對伊朗扶植、下手攻擊廿二號塔的民兵組織發動大規模攻擊。一名美軍官員表示,反擊可能進行多日,空襲中東地區很多民兵軍事、指揮中心。

伊朗駐紐約聯合國特使團則警告,任一方攻擊伊朗領土、其利益或者境外伊朗公民,必遭遇斷然強力反擊。

伊拉克總理蘇達尼一直試著避免美軍攻打其境內,呼籲「伊拉克國內外各造」降低危機。

伊朗 拜登 美軍

延伸閱讀

美軍在約旦陣亡 共和黨全力施壓拜登

駐約旦美軍遇襲 中俄警告:美若報復伊朗將陷惡性循環 

美國1月消費者信心 創2021年12月以來最高水準

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攻擊釀3死!拜登:已決定如何回應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