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訪問行程曝光!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赴中東 籲加薩實現「永續停火」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啟程前往中東訪問時,呼籲加薩實現「永續停火」。黃英賢的行程包括訪問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會見以色列人質的家屬等。歐新社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啟程前往中東訪問時,呼籲加薩實現「永續停火」。黃英賢的行程包括訪問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會見以色列人質的家屬等。歐新社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啟程前往中東訪問時,呼籲加薩實現「永續停火」。黃英賢的行程包括訪問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會見以色列人質的家屬等。

路透社報導,黃英賢表示,她將利用對約旦、以色列、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訪問,倡導走出當前衝突,並以「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的形式實現持久和平。

黃英賢補充說,澳洲也將利用自己的聲音推動提供更多人道援助、加強對平民的保護,以及緩和地區緊張局勢。

黃英賢在行前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的立場是希望看到永續停火,並認為依國際人道主義即刻實施人道停火,係實現此目標的一步。」

黃英賢也說,「任何停火都不可能是單方面的,也不可能是無條件的。」

澳洲去年12月支持聯合國有關加薩停火的決議,這是與其盟友美國之間罕見的分歧。

黃英賢第一站將訪問以色列,將會見政府官員及去年10月7日襲擊事件中的人質和倖存者家屬。以色列宣稱,這次襲擊造成1200多人死亡。

黃英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澳洲支持以色列針對「恐怖主義」進行自衛的權利,但「方式很重要」;該聲明還呼籲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隨後黃英賢將前往約旦,然後訪問約旦河西岸,她將在當地會見遭以色列屯民暴行影響的社區代表。澳洲認為,根據國際法,以色列屯墾是非法的。

黃英賢說:「我將明確表示澳洲支持巴勒斯坦人的自決權,並承諾滿足加薩和西岸的人道主義需求。」

「我還將強調,澳洲反對強迫巴勒斯坦人流亡,並且認為加薩絕不能再被用來作為恐怖主義平台。」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澳洲 約旦

延伸閱讀

加薩戰火100天:加薩190萬人成難民、以色列被告上國際法庭「種族滅絕」

加沙戰爭百天 德外長:不放棄 直到所有人質歸家

飢荒逼近!UN機構批加薩戰爭「汙辱人性」籲商業界送物資解燃眉之急

邁入百日仍無結束跡象 以巴戰爭5大重點:加薩面目全非、衝擊層面廣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