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黎巴嫩首都遇襲…哈瑪斯2號人物被殺 真主黨射逾60火箭回擊以

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指出,他們今天朝以色列北部一處軍事基地發射逾60枚火箭,還稱此舉是為了回應哈瑪斯二號人物艾魯里日前於黎國首都貝魯特遭擊殺。美聯社資料照
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指出,他們今天朝以色列北部一處軍事基地發射逾60枚火箭,還稱此舉是為了回應哈瑪斯二號人物艾魯里日前於黎國首都貝魯特遭擊殺。美聯社資料照

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指出,他們今天朝以色列北部一處軍事基地發射逾60枚火箭,還稱此舉是為了回應哈瑪斯二號人物艾魯里日前於黎國首都貝魯特遭擊殺。

法新社報導,有伊朗撐腰的真主黨(Hezbollah)發布聲明稱,作為艾魯里(Saleh al-Aruri)遇害初步回應的一環,真主黨朝以色列北部城鎮莫蘭(Meron)的空軍基地「發射62枚各種類型的飛彈」。

去年10月7日以色列和掌控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戰爭以來,以色列與黎巴嫩的邊境也經常出現交火情況,主要是以國軍隊及哈瑪斯的盟友真主黨相互駁火。

生前居住於貝魯特的艾魯里在2日一場空襲行動中遭殺害,美國一名國防官員告訴法新社,這起襲擊行動由以色列執行。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擔憂情勢恐進一步升溫。

以色列沒有出面坦承犯下這起襲擊案。這是以哈戰爭發生以來,黎巴嫩首都首次遭遇攻擊。

以色列軍方表示,今天早上已發現大約40枚火箭從黎巴嫩領土發射。以軍也在聲明中提到,以色列部隊隨後迅速展開反擊。

當時以色列北部各城鎮及城市都響起空襲警報,以色列占領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隨後也響起警報聲。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昨天警告以色列,真主黨很快會「在戰場上」回應艾魯里的死。

根據法新社統計,以黎邊境交火近3個月以來,黎巴嫩已有175人喪命,包括129名真主黨戰鬥人員及超過20位平民,其中有3名記者。

以色列當局指出,以國北部有9名軍人及至少4位平民遭殺害。

艾魯里遇害後,外界更加擔憂加薩戰爭恐演變成一場更為廣泛的區域衝突。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黎巴嫩

延伸閱讀

英媒:哈瑪斯握有海量大陸武器 可提高打擊致命率

以軍:哈瑪斯培訓孩童 傳遞訊息送彈藥

忌日血腥攻擊:伊朗蘇萊曼尼將軍悼念日大爆炸,至少84死284傷

炸死哈瑪斯二把手 以色列「豪賭」人質交換談判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