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罕見發共同聲明!死亡人數急遽增加 聯合國機構首長促以巴「即刻停火」

聯合國旗下機構首長今天發表罕見的共同聲明,對加薩走廊的平民死亡人數表達憤怒,敦促以色列和哈瑪斯「即刻人道停火」。路透
聯合國旗下機構首長今天發表罕見的共同聲明,對加薩走廊的平民死亡人數表達憤怒,敦促以色列和哈瑪斯「即刻人道停火」。路透

聯合國旗下機構首長今天發表罕見的共同聲明,對加薩走廊的平民死亡人數表達憤怒,敦促以色列哈瑪斯「即刻人道停火」。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機構首長在聲明中指出:「近1個月來,全世界一直注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被占領土(Occupied Palestinian Territory)情勢的發展,對死亡人數急遽增加深感驚恐。」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和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等18個聯合國機構描述了以色列和哈瑪斯雙方駭人的死傷人數。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從加薩走廊進入以色列發動攻擊。根據以色列當局,哈瑪斯攻擊造成約1400人死亡,其中大多是平民。

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展開報復性攻擊,持續的空襲和砲擊奪走至少9770名巴勒斯坦人性命,當中大多數是平民。

聯合國機構首長在聲明中表示,加薩「所有的人深陷圍困,遭受攻擊,無法取得生存必需品,家園、庇護所、醫院和宗教場所遭到轟炸。這是無法接受的」。

在戰火日益熾烈情況下,聯合國機構首長呼籲哈瑪斯釋放其挾持的240多名人質,並敦促雙方遵守國際法的義務。

隨著以色列意在消滅哈瑪斯的強力攻擊,聯合國機構首長在這份聲明中強調,必須讓更多的飲用水、藥品和燃料進入加薩走廊,以協助深陷圍困的民眾。

聲明中疾呼:「我們亟需即刻人道停火。事發至今已30日。凡事適可而已。現在就要停止。」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挾持 空襲 聯合國

延伸閱讀

外交努力全白廢?對哈瑪斯進攻引起不滿 各國自以色列召回大使

時間軸/以巴衝突不斷更新…以色列拒絕停火 預計48小時內進攻加薩市

布林肯談加薩未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應扮核心

以色列拒絕停火 總理:除非人質全部獲釋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