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70位癌症患者急救援...加薩唯一癌症醫院停擺 美以官員稱哈瑪斯囤積燃料

一輛載著加薩傷患的救護車1日通過拉法關卡後開往埃及的醫院。因為以色列持續封鎖,加薩地區唯一癌症醫院耗盡後燃料停止服務。歐新社
一輛載著加薩傷患的救護車1日通過拉法關卡後開往埃及的醫院。因為以色列持續封鎖,加薩地區唯一癌症醫院耗盡後燃料停止服務。歐新社

巴勒斯坦衛生機構表示,以色列持續封鎖加薩走廊,當地唯一提供癌症治療的醫院耗盡燃料無法發電,已停止服務。

半島電視台1日報導,土耳其-巴勒斯坦友誼醫院院長蘇凱克在記者會指出,該院已停止運作,「我們呼籲全世界,別讓癌症患者因為醫院停止服務等死」。

巴勒斯坦衛生部長凱拉表示,「該院有70位癌症患者岌岌可危」。

蘇凱克院長先前就曾向半島電視台說,醫院發電燃料所剩無幾,停止運作會對患者造成致命影響。加薩35家醫院已有16家停止服務,72間醫療診所超過50間停止服務。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表示,對加薩地區病患來說,醫院是否運作「攸關生死」。他說,「癌症患者情況已十分脆弱,如果無法得到需要的治療,實際上就是判他們死刑」。

以色列圍困加薩走廊,切斷燃料供應,並且嚴格限制供水、食物與電力,以軍密集轟炸導致當地醫院擠滿傷患與避難民眾,物資短缺對醫護人員帶來巨大壓力。除了癌症患者,孕婦分娩時同樣面臨醫療問題。

NBC新聞報導,美國官員、以色列前任與現任官員和學者都表示,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囤積超過20萬加侖燃料,除了用於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也用來發電替地下隧道網路提供乾淨空氣和電力。不過,美以兩國官員都同意,即使哈瑪斯正在囤積燃料,國際社會仍有責任向加薩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哈瑪斯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時間軸/以巴衝突不斷更新…哈瑪斯放話「洪水行動」不會停 直到以色列被消滅

【Daily Podcast】拉法口岸開放逾400人獲准離開加薩、以巴衝突戰爭罪如何界定?/李克強遺體火化、上海萬聖節的文化論戰

以巴衝突延燒!遭台下民眾嗆聲立即停火 拜登:應「暫停」衝突撤離人質

拉法關卡重開 600外籍人士、傷患逃離加薩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