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估以巴衝突最糟劇本 星展:油價漲通膨升景氣衰、央行降息

以巴嚴重戰事衝突,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星展銀今(19)日指出,以巴衝突最糟情況可能推升油價到每桶100美元以上。圖/中油提供
以巴嚴重戰事衝突,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星展銀今(19)日指出,以巴衝突最糟情況可能推升油價到每桶100美元以上。圖/中油提供

以巴嚴重戰事衝突,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星展銀今(19)日指出,以巴衝突最糟情況可能推升油價到每桶100美元以上,「假設伊朗被牽涉,是背後最大推手」等等最糟情勢,可能會支撐油價上漲到更高水準,金價也許將更快達到每盎司2,050美元、甚至持續向上。

國際油價周三(18日)大漲近2%,金價周三上漲1%至逾兩個月高位,盤中一度躍升至8月初來最高。

目前星展集團內部估計,油價這兩年均價洛在每桶85到95美元,金價未來12個月估上漲到每盎司2,050美元。

星展銀行(台灣)今舉辦2023年第4季投資展望記者會,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在不納入戰爭風險下,估美國聯準會最高利率維持在5.5%,年底不再升息,最快明年下半年降息至4.5%,第3、4季各降50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

陳昱嘉指出,以巴衝突最差的劇本,假設石油出口受影響產量減少,油價飆漲飆破每桶100美元,進口成本墊高,各國通膨加劇,物價推升景氣蕭條,通膨攀升後回落,景氣蕭條,主要央行將可能提前啟動降息。

另一個劇本則是,油價上漲,各國通膨加劇,但仍未影響人們消費力道,通膨沒有回落跡象、維持高檔,主要央行將會持續啟動升息,代表降息時間點將往後延。

一旦發生戰爭,陳昱嘉指出將支撐黃金表現,估計將更快達到每盎司2,050美元價位,且有上調可能性,基本面上,各國央行持續增持黃金儲備作為外匯儲備多元化,未來美元如果走弱,市場資金將可能進一步支撐金價表現。

星展預估,美元指數第4季達107,高檔震盪,2024年降至105,主因受到2024年美國聯準會降息措施預期心理,估提前半年發酵,2024第1季估美元指數掉到105。

星展認為,近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可望呈現軟著陸,而較低的經濟成長和逐步趨緩的通膨,暗示著美國政策利率已接近高點。星展集團認為聯準會並不會立即降息,而在暫停升息的期間,資產負債表將持續縮減、實質利率上揚,預計貨幣政策將持續趨緊直到通膨回落至目標。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油價 聯準會 金價

延伸閱讀

過去3年家庭財富增幅創30多年最高 通膨調整達19.3萬

今天為最後買進日 00931B統一美債20年實際配息出爐

油價大漲約2% 金價勁揚1% 都因中東衝突升級

中東緊張油價升 歐股收跌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