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拜登脫口「看到哈瑪斯斬首孩童照片」 白宮緊急澄清:他看的是新聞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突襲多日後,南部慘遭血洗的卡法雅札集體農場更傳出嬰兒「慘遭斬首」。美國總統拜登11日一度當眾生動地描繪了這幅恐怖景象,但白宮事後澄清,拜登沒有真的看到現場照片。法新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突襲多日後,南部慘遭血洗的卡法雅札集體農場更傳出嬰兒「慘遭斬首」。美國總統拜登11日一度當眾生動地描繪了這幅恐怖景象,但白宮事後澄清,拜登沒有真的看到現場照片。法新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以色列發動突襲多日後,記者團隨著以色列國防軍進入南部一處慘遭血洗的集體農場,報導當地平民慘遭屠殺,就連嬰兒都「慘遭斬首」。美國總統拜登11日向猶太社群領袖發表講話時,也生動地描繪了這幅恐怖景象,但白宮事後不得不澄清,表示拜登沒有真的看到現場照片。

根據NBC新聞報導,拜登在概括評論美國政府美國政府支援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與努力解救美國人質時表示,「我從來沒有真的想過,我會看到已證實的恐怖分子斬首兒童照片」。

NBC新聞尚未證實相關報導,白宮沒有立即回應媒體就拜登發言提供進一步細節的請求。CNN與華盛頓郵報的消息來源則指出,拜登本人和政府官員都沒有看到這些照片,也沒有對報導進行獨立確認。兩名拜登政府官員說,拜登就所謂暴行的評論是根據(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的發言人的說法與以色列媒體報導。

根據此前新聞,遭哈瑪斯武裝分子血洗的卡法雅札(Kfar Aza)集體農場是突襲事件傷亡最嚴重的城鎮,男女老幼慘死在武裝分子手下,確實數字仍無法得知。以軍韋魯少將說,「這不是戰爭,這裡也不是戰場,這是一場大屠殺」。

CNN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的發言人11日表示,在上周末遭哈瑪斯突襲的以色列南部卡法雅札,發現了一些「被斬首」的嬰幼兒。

以色列媒體i24News報導,以軍在卡法雅札發現約40具嬰幼兒屍體,有一些嬰兒被斬首。現場以軍說,慘況超乎想像,有些家庭全家在床上被射殺。不過,率先披露此事的記者Nicole Zedeck一開始稱「至少40名嬰兒在輪床上遭消滅」,卻在後來澄清指「士兵告訴我,他們相信40名嬰孩被殺」。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第納爾少校當天稍晚告訴商業內幕,以軍官兵在卡法雅札發現嬰兒遺體,其中有一些遭斬首。以軍「無法證實任何數字」,但他也把這座集體農場的情況稱作「大屠殺」,並指孩童遭到「以『伊斯蘭國』行動方式殘忍屠殺」。

這番說法在社群媒體平台引發懷疑,在提供證據的壓力之下,第納爾隔天告訴商業內幕,以軍不會進一步調查此一說法,而且這麼做將是「對死者的不尊重」。他說,「我們不打算調查遺體的狀況,即使我們調查了,也不會公開評論我方平民和嬰兒遺體的狀況」。

第納爾表示,嬰兒被斬首的說法是根據現場士兵傳達給他跟軍中其他人的描述而提出,「讓你的讀者知道,一位士兵處理了遺體,這是他的說法。我沒有證據,我不會尋找證據」。

BBC報導,另一名以軍發言人康里克斯表示,哈馬斯在上周末的致命突襲中確實將嬰兒斬首。他說,一名驗屍官在貝埃里(Kibbutz Be'eri)大屠殺後看到了孩子們的屍體,並證實了他們的死因,「我承認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真正理解和核實該報告,很難相信哈馬斯會做出如此野蠻的行為」。

他說,「我想我們現在可以相對自信地說,這就是哈馬斯所做的,屍體散落各處,支離破碎」。哈馬斯11日駁斥以色列指控該組織殺害斬首兒童和平民說法。哈瑪斯在聲明中「堅決」駁斥這些指控,稱其為以色列的宣傳,「由某些維護猶太復國主義的西方媒體捏造傳播」。聲明中說,哈瑪斯只攻擊以色列軍事和安全機構等合法目標。

人質 以色列 內唐亞胡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恐怖分子 拜登 猶太 社群媒體

延伸閱讀

時間軸/以巴衝突不斷更新…以國誓言將哈瑪斯從地球抹除 協商人道走廊傳遭埃及拒絕

【Daily Podcast】以巴衝突第六天:現況更新與人道主義危機/哈瑪斯綁架人質超過150人,救援為何困難?

以色列宣布再擊斃哈瑪斯高層人物! 戰車邊境集結畫面曝光

拜登證實14美國人遇害 轟哈瑪斯「純粹的邪惡行為」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