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中颱來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 林鐵停駛

小犬中颱來襲,阿里山林鐵主線、支線今凌晨宣布停駛。圖/林鐵文資處提供
小犬中颱來襲,阿里山林鐵主線、支線今凌晨宣布停駛。圖/林鐵文資處提供

小犬中颱來襲,中央氣象署昨晚11點半發布小犬颱風陸上警戒區域包含嘉義阿里山林鐵今天凌晨宣布本線及支線今停駛,另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宣布今起預警性休園,重新開放時間視颱風動態再公布。

林鐵文資處表示,依中央氣象署昨夜11點半發布小犬颱風陸上警戒區域包含嘉義,為維行車安全,阿里山林鐵本線(嘉義-十字路)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之祝山、神木、沼平等3條支線10月4日停駛。

副處長周恆凱指出,林鐵將視天候狀況,路線巡檢確認安全後,另行公告復駛時間,已訂票旅客,可自乘車日起一年內,持車票至林鐵各車站或全省IBON辦理全額退票。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表示,嘉義縣位於陸上颱風警報範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早預警性休園,重新開放時間視颱風動態再行公布,並呼籲,颱風期間避免前往山區或步道,密切注意相關氣象、交通、旅遊安全等資訊,且提高警覺,留心自身及行車安全。

小犬中颱來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早起宣布休園。圖/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
小犬中颱來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早起宣布休園。圖/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 小犬颱風 森林鐵路 阿里山

延伸閱讀

中颱小犬深夜90度大轉彎 吳聖宇:暴風圈逐漸籠罩大半個台灣

中颱小犬增強中!文化大學宣布遠距上課挨批「放什麼假」 學生揭山上暴雨慘況

颱風小犬逼近 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路預警封閉

中颱小犬逼近暴風圈上午影響東南方陸地 估中心明上午登陸

相關新聞

小犬狂風破紀錄 重創恆春蘭嶼

中颱小犬昨天上午由鵝鑾鼻登陸,儘管僅短短五分鐘就出海,仍重創屏東恆春半島、台東蘭嶼,恆春數十支電桿被強風吹斷、停電,鐵皮...

小犬漸遠暴風半徑縮減 氣象署估最快明晨解除陸警

中颱小犬漸遠,暴風圈半徑縮減,下午繼宜蘭、苗栗及新竹脫離暴風圈,傍晚再增台中;中央氣象署預估,今晚彰化、南投與花蓮也將脫...

巨城沒開…新竹人竟塞爆好市多 停車場全滿回堵近1公里

新竹縣市難得放起颱風假,不少園區上班的民眾今早也接獲通知停班,不過新竹地區天亮後風雨轉小,甚至出大太陽,雖然巨城今天因颱...

氣象署:颱風小犬8時20分登陸鵝鑾鼻 目前打轉不排除二次登陸

氣象署上午指出,颱風小犬上午8點20分擦邊登陸鵝鑾鼻,但一下子就出海,上午9點已在鵝鑾鼻西方20公里海面,目前打轉中,離...

粉專:小犬颱風中心正「掠」過恆春 兩區壓力爆棚

氣象署指出,中度颱風小犬上午7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粉專「...

中颱小犬滯留打轉 氣象署:將登陸恆春半島或通過南端近海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上午指出,中颱小犬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但未來以偏西方向通過恆春半島及南端近海機率最高。今天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