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綠營擋藍營防性騷提案稱「抄作業」 藍營批:連性平普世價值都要雙標

立法院院會。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院會。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58名立委投票一月否決國民黨立法院提出的「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提案,民進黨立委稱行政院早已在要求下完成調查檢討,國民黨是抄作業作秀。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質疑表示,就算提案精神相符,難道民進黨對性別權益的態度是行政院提就可以、國民黨提就不行?這不就是赤裸裸的雙標、為反對而反對?

呂謦煒指出,國民黨於立院的提案要旨,是為確保性平調查過程不受權力不對等關係而影響到調查結果的公信力,要求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獲包括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跨黨派立委同意,但民進黨以立院多數之姿,有58席立委強硬否決,對照當前民進黨陸續傳出多起職場性騷惡例,更是諷刺。

呂謦煒表示,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對此皆回應稱,之所以反對提案,是因為國民黨黨團使用行政院11日的公開資訊,納入自己的提案拿來19日再來表決。

然而就算退一萬步、不爭論這個提案文字來源,即使國民黨提的案子與行政院精神相符,但在野黨也都認同正確,只有民進黨還是不惜用人數優勢輾壓阻擋,「這不就是赤裸裸的雙標與政治鬥爭、為反對而反對嗎?」民進黨平時經常雙重標準,人民已經忍了,但是連性平普世價值都要雙標,人民絕對不同意。

呂謦煒強調,民進黨不僅在政府機關出現職場性騷者如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其政黨內近期也接連被爆出職場性騷與吃案爭議,不只民進黨內的性騷通報機制失能,民進黨立委竟還阻止公務機關檢討性騷申訴流程,這證明民進黨對性別平等的忽視、對違法且侵害人權的性騷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是個案,而是民進黨整個文化的集體墮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表示,一月國民黨團才在立法院提案,要求通盤修正檢討公務機關對於性騷擾申訴處理的法制漏洞,以防受害人被吃案,但當時遭到民進黨近六十名立委全數否決。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表示,一月國民黨團才在立法院提案,要求通盤修正檢討公務機關對於性騷擾申訴處理的法制漏洞,以防受害人被吃案,但當時遭到民進黨近六十名立委全數否決。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 性騷擾 時代力量 民眾黨 民進黨 立法院

延伸閱讀

藍批檢討性騷機制被否決 范雲酸「作秀都用抄」世界級笑話

藍控拒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 綠反嗆提過時提案扣帽子

北市勞檢處赴中央黨部稽查 民進黨:不足之處配合改善

侯友宜怪沒管好槍枝源頭 綠委:八里砍人要怪五金行?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